找人代交学费 80余中国留学生被骗600万(组图)

发表:2016-07-30 14: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华盛顿大学。(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7月30日讯】据陆媒日前报道,近日,美国华盛顿大学西雅图校区的80多名中国留学生,因图优惠,通过熟人代交学费,不料造成被骗至少600万元。目前,多名被骗留学生已经报警。

据悉,从六月中旬开始,一名女生在华盛顿大学西雅图校区多个中国留学生微信群发布消息,称如果通过她代交学费,可以打9.5折优惠。

据微信公众号“西雅图黄都督”介绍,帮助留学生交款的这位女生承诺,只要将钱汇到指定账号,委托人很快就可以收到通知交费成功的邮件,交费成功后,只要给她学费95%的现金转账或支票即可。


华盛顿大学警方发表通告,提醒留学生不要受骗上当。(网络图片)

这名代交学费的女生自称是华盛顿大学的毕业生,也是中国留学生互助组织HHO(Husky Help Organization)的负责人。她称,这样做是为了积累信用卡额度,代交费的卡是她哥哥的。根据银行的优惠政策,能返现5%给委托人。对于动辄上万美元的秋季学期学费来说,5%确实是一笔不小的优惠。

中国留学生互助组织发表声明称,该女生只是该组织的创始人,现已离开,也不再负责任何事务。HHO的性质类似于活跃于美国各大学的CSSA-中国学生学者联盟(留学生称之为“学联”)。华盛顿大学的一名毕业生表示,这是一个西雅图当地近年来可与学联相媲美的中国留学生组织,深受中国留学生信任。

但是,收到该邮件几天后,一些留学生发现学费并没有缴纳成功,而自己还收到了学校要求缴纳学费的邮件,这才发现上当受骗了,受骗金额从几千美元到上万美元不等。

据悉,目前已有80多名留学生称自己上当了,多名留学生已经报警。由于涉案学生都是朋友或熟人,而且他们都是在网上联络、交易、打款,所以证据大多是微信聊天记录。

事件发生后,代交学费的女生在朋友圈称自己是无辜的,并第一时间到学校警局报案。该女生还在朋友圈发布了自己跟警局主管探员Detective Rockseth约定报案时间的邮件截图和警局传票,并发声明,坚称自己对诈骗人的动机并不知情。


涉事女生称自己并不知情。(网络图片)

目前,华盛顿大学的受害留学生已经组织了一个互助群,用以交流案情。针对此案件,华盛顿大学学联CSSA发表声明称,华盛顿大学副校长Denzil Suite将在当地时间下周一与警方见面讨论此事。

目前正值美国大学秋季入学季,也正是缴纳学费的高峰期,找人代交学费一定要谨慎,尽量通过学校官方途径缴纳学费,不要因为贪便宜、图方便的心理而选择其它非正规渠道缴纳学费;即使要汇款也要尽量选择正规公司,不要为了省信用卡手续费而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蒋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