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政敌次子晋升中将 习近平牢控武警(图)

发表:2016-07-30 18: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牢控中共武警军权(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07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文琮东综合报导)中共武警举行晋升中将、少将警衔仪式,江泽民政敌秦基伟次子秦天从少将晋升中将,其兄是东部战区首任陆军司令秦卫江中将。习近平任命所信任的王宁上将出任武警部队司令,并通过有关全面停止军队和武警部队有偿服务的方式牢控调兵权。

江泽民政敌秦基伟次子秦天晋升中将

大陆澎湃新闻7月30日引述中共武警微信公众号消息,武警部队在7月30日举行晋升中将、少将警衔仪式。武警司令王宁宣布国务院、中央军委命令,武警部队参谋长秦天晋升武警中将警衔。

据公开资料显示,秦天,1957年出生,湖北红安人,前中共国防部长秦基伟上将次子。曾历任中共某集团军团长、副师长,陆军防化工程学院副院长,国防大学科研部副部长、部长,军事科学院副院长,武警部队参谋长等职。

2015年7月,时任军事科学院副院长秦天与胞兄时任南京军区副司令秦卫江,是当时中共军方现役将领中唯一同时担任副大军区级别军职的“兄弟档”。

秦卫江是中共军改后东部战区首任陆军司令,中将军衔。据香港《动向》披露,秦卫江从少将晋升中将花了12年时间,创下邓小平恢复军衔制以来的最长晋升时间纪录。不便言明的理由是江泽民与秦基伟之间有矛盾,秦卫江的晋升曾遭到与江派关系极为密切的两个军方“强人”的否决。

王宁是习近平信任之人

《财新网》2014年12月31日报道,在2014年中共军方冬季将领例行调整中,原副总参谋长王宁转任武警部队司令。12月24日,官方报道首次披露王宁履新武警部队司令消息。

王宁父亲曾任中共南京军区副军级职务,岳父是中共建政中将、南京军区原政委杜平,舅父是南京军区司令员固辉上将。王宁参加过中越战争。曾历任中共驻福建31集团军防空旅旅长、集团军副参谋长、91师师长、江西省军区司令、31集团军军长、北京军区参谋长等。

《联合早报》消息称,在31集团军任职期间,王宁与在福建任职的习近平有交集。2013年7月出任副总参谋长的王宁,转任责任重大的武警部队司令员,显示习近平对其的信任。

海外多维刊文评论称,在中共军改中,有传闻说王宁或已是新中央军委成员考核人选之一。

习近平牢控武警调兵权

中共军网3月27日报道,中共中央军委近日印发一份通知,有关全面停止军队和武警部队有偿服务的工作正式启动。将计划用约3年时间,分阶段停止军队和武警部队一切有偿服务活动。其中,中共武警部队的有偿服务包括如果地方维稳需要武警出动,这部分费用是需地方政府支付。

《经济观察网》3月26日报道,中共中央财税体制改革中有关中央与地方事权与支出责任改革部分已提上日程。由中共财政部制定的“事权与支出责任指导意见”已在2015年年底结束征求意见并上报。

“指导意见”总原则称,首先“建立事权与支出责任相适应的制度,适度加强中央事权和支出责任,国防外交、国家安全、关系全国统一市场规则和管理等作为中央事权”。事权与支出责任的划分包括三部分,即中共中央事权、地方事权,以及中央与地方共同承担的事权。财政部的“指导意见”大方向是地方事权要上交给中央,中央与地方共同承担的事权,尤其是涉及跨地域事权,中共中央要承担责任。

美国之音3月29日发表旅美学者何清涟的评论文章称,按照中共《新国家安全法》,有关国家安全涉及政治、经济、军事、文化、科技,海域与太空等领域,而政治安全则是维稳。在“指导意见”实施之前,中共当局的维稳事权在地方政府,但由中央与地方共同出资。实施“指导意见”后,中共中央军委直接掌控武警部队调动权,国家安全成为中央事权。即在维稳方面,地方政府不再有调兵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