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惧中共打压 中国舞大赛热闹开场(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6-08-02 09: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亚太区初赛8月1日在台湾台北举行,逾400位观众前来观赏(图片来源:大纪元)

【看中国2016年08月02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原定在香港举行的新唐人第七届“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由于香港亲共组织的滋事干扰,比赛移师台北,如期于8月1日在台北市青少年发展处演艺厅举行。

8月1日早上10点,“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亚太区初赛如期开赛。上午9点,现场便聚满穿着正式服装想进场观赛的嘉宾;其中一部份是参赛选手的亲属到场加油打气。大排长龙的队伍在9点半开始入场后,很快的近400个位子已经座无虚席。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亚太地区的45位中国舞选手参加,其中少年女子组18名、男子组21名;青年组男、女参赛者各3名。经历6小时的赛事,比赛共产生了4名入围者。分别为少年女子组范徽怡、沈毓憪,少年男子组翁梓恒、郑登富。他们将于10月前往美国纽约参加复决赛。

大赛评委主席张铁均讲评时表示,随着中国古典舞的发展,选手的水准每年都在提升,水平越来越高,今天的比赛比上次亚太初赛选手提高很多,技术、表现力都提高了一大半,但是复赛名额有限,没入围不表示水准不好,不要气馁。她鼓励所有选手都要积极继续参与,因为每两年都会举办一次新唐人全世界舞蹈大赛,大家都还年轻,都还有机会,希望大家要继续努力,宣扬传统文化,人人有责。

大赛亚太区初赛的场地原计划在香港新界“乡议局大楼”大剧院举行,但因梁振英政府要求强制收回留作选举之用,而改在旺角麦花臣场馆。之后,又因亲共组织青关会等相关团体的滋扰,在比赛开始前一周,场馆方单方面取消合约,以致主办方不得不紧急将初赛移师台北举行。

就第七届“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原定于香港举办的原因,大赛亚太区初赛协调人辛玲表示,“香港是一国两制,其实我们是怀抱着对香港充分的信任,把这个比赛选在香港,对于大陆的选手到香港各方面的费用都会更低一些,可以减轻他们的负担。”

张铁均表示,这次选手非常了不起,因为前几天才知道更换到台北比赛,顶着各种干扰参加比赛,大家都非常冷静、平静,大家都为了一个目标,“宣扬真正的中华五千年传统文化。”

对于中共与港府干扰中国舞大赛场馆,台湾各界同声谴责,认为新唐人舞蹈大赛被迫移师台湾,令香港尊严与自由受到重创。

《大纪元》引述华人民主书院董事曾建元指出:“这次事件是港府在中共压力下自我沉沦,香港人民要有所警觉,这次舞蹈大赛绝非孤立事件,不要以为我不参加活动就没我的事,就算你是亲北京派的商人,你也要让国际社会知道在香港维持国际商誉的重要性,香港人民都有责任维持香港的荣誉。”

台湾资深媒体人徐嵚煌则表示,中共拉在香港脖子上的绳子只会越拉越紧,唯有透过新闻揭露事实,传播给更多人看,让全世界都知道,才能引起民众的警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