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纽约买89万美元假珠宝 香港女子告到法庭(图)

发表:2016-08-02 06: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纽约钻石区,从豪华大店到“地摊儿”,各种档次的珠宝店都有。(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8月02日讯】香港一名女子到纽约旅游期间,买下三件名贵红宝石首饰,被索价近89万美元,后来她发现珠宝是假货,要求退款未果,这名女士向曼哈顿最高法院提起诉讼。

美国《纽约邮报》7月29日报导,香港游客Eva Ho今年5月在钻石区(Diamond District)珠宝店Design by Gems买了三件首饰,分别是12.77克拉的红宝戒指,镶有一圈钻石,售价35万美元;一条35万美元、缀了11颗红宝石和钻石的项链;以及一条售18.8万美元的梵克雅宝(Van Cleef & Arpels)古董手链。

法庭文件显示,这三款首饰都附带有来自美国宝石实验室(American Gemological Laboratories,简称AGL)发出的证书,证明首饰用的是来自缅甸的真宝石,商店方面也曾保证首饰绝对是真品。

诉讼文件显示,宝石经销商也“明确、毫不含糊”地描述,他们出售给Ho的商品是“正品、原装、可靠,以及具有特定品质”。

Ho的起诉书写道,她还是怀疑这些珠宝不是真品,后来发现这三件珠宝是来自东非的“毫无价值的合成品”,通过热处理和铅玻璃提高净度而成。

她的律师说,Ho发现她被欺骗了。

Ho的代表律师Gregory Galterio对《纽约邮报》表示:“美国宝石实验室的主席也证实,在我们的客户购买时,提供给她的AGL证书实际上不来自于AGL,是伪造的。”

Galterio 还说,他们要求AGL检查红宝石戒指,并发出一个真正的证书。正品证书显示,红宝石不是来自缅甸……相反,(珠宝)是质量低劣、价值一般“复合”石头。

在经销商拒绝支付退款后,Ho提起诉讼,要求收回 888,000美元,外加惩罚性赔偿 100万美元。

该经销商拒绝发表评论。

据悉,这是三个月内“钻石区”商店因为售卖假宝石而引发的第三件法律纠纷。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