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不要这样说 这10句话像利刀让父母受伤(图)

发表:2016-08-03 0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管他们是否养育过你,至少母亲曾十月怀胎并把你生到这个世界上,能看到这世界的一切,美的、丑的、恶的、好的,都是上帝和父母赐予你的,不要做会让自己后悔的事,请好好对自己的父母,不要等到他们不在了,才懂得珍惜。那时!一切就再也来不及了。


(网络图片)

记住!永远不要对父母说这十句话……

1、好了,好了,知道,真啰嗦!

(可怜天下父母心,父母的“啰嗦”其实是一种幸福。)

2、有事吗,没事?那挂了啊。

(父母打电话,也许只想说说话,我们能否明白他们的用意,不要匆忙挂了电话?)

3、说了你也不懂,别问了!

(他们只是想和我们说说话)

4、跟你说了多少次不要你做,做又做不好。

(一些他们已经力不能及的事,我们因为关心而制止,但不要这样让他们觉得自己很无用。)

5、你们那一套,早就过时了。

(父母的建议,也许不能起到作用,可我们是否能换一种回应的方式。)

6、叫你别收拾我的房间,你看,东西找都找不到!

(自己的房间还是自己收拾好,不收拾,也不要拂了老人的好意。)

7、我要吃什么我知道,别夹了!

(盼着我们回家的父母总想把所有关心融在特意做的菜里,我们默默领情就好。)

8、说了别吃这些剩菜了,怎么老不听啊!

(他们一辈子的节约习惯,很难改,让他们每次尽量少做点菜就好。)

9、我自己有分寸,不要老说了,烦不烦。

10、这些东西说了不要了,堆在这里做什么啊!

可是我们又为了父母做了什么呢?

突然想到了自己的母亲,不禁黯然泪下,突然很感动,很想哭,为了孩子健康快乐成长,爸爸妈妈付出了很多。

可是我们又为了父母做了什么呢?

你留意过父母的变化吗?让爱充满世界。

你留意过自己的父母吗?

你关心过你自己的父母吗?

如果有一天,

你发现父亲的花草树木已渐荒废;

如果有一天,

你发现家中的地板衣柜经常沾满灰尘;

如果有一天,

你发现母亲煮的菜太咸太难吃;

如果有一天,

你发现父母经常忘记关瓦斯;

如果有一天,

你发现老父老母的一些习惯不再是习惯时,就像他们不再想要天天洗澡时;

如果有一天,

你发现父母不再爱吃青脆的蔬果;

如果有一天,

你发现父母爱吃煮得烂烂的菜;

如果有一天,

你发现吃饭时间他们老是咳个不停,千万别误以为他们感冒或着凉,(那是吞咽神经老化的现象);

如果有一天,

发觉他们不再爱出门;

如果有那么一天,我要告诉你,你要警觉父母真的老了,器官已经退化到需要别人照料了,如果你不能照料,每个人都会老,父母比我们先老,我们要用角色互换的心情去照料他们,才会有耐心,才不会有怨言,当父母不能照顾自己的时候,为人子女要警觉,他们可能会大小便失禁,可能会很多事情做不好,如果房间有异味,可能他们自己也闻不到,请不要嫌他脏或嫌他臭,为人子女的只能帮他清理,并请维持他们的“自尊心”。

当他们不爱洗澡时,请抽空定期帮他们洗身体,因为纵使他们自己洗也不可能洗干净,当我们享爱食物的时候,请替他们准备一份大小适当,容易咀嚼的一小碗,因为他们不爱吃可能是牙齿咬不动了。

从我们出生开始,喂奶换尿布、生病的不眠不休照料,教我们生活基本能力,供给读书,吃喝玩乐和补习,关心和行动永远都不停歇。

如果有一天,他们真的动不了了,角色互换不也是应该的吗?

为人子女者要切记,看父母就是看自己的未来,孝顺要及时,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