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昌星狱中怒吼 土地豪宅不翼而飞(图)

发表:2016-08-03 05: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赖昌星(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8月03日讯】因涉及远华案而被查封的资产,包括数千亩土地和一些豪宅等资产去向不明,有的被随意处置,有的下落不明,有的更疑似被私相授受,正在福建服刑的厦门远华走私案主犯赖昌星和家属对此非常不满。

赖昌星于2011年7月被加拿大遣返中国。2012年5月18日,赖昌星被判处无期徒刑,并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据港媒《超讯》月刊报道,因涉及远华案而被查封的资产,包括16家以赖昌星为法人代表的公司名下资产(楼盘、多宗私人土地、汽车、公司若干存款)。家属质疑,这16家公司的资产,均为外商独资有限公司(股东均为香港有限公司),成立都是合法的,注册资金也都有验资证明,是否都是违法所得呢?

家属对数千亩土地的处置方式尤为不满。其中以昌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持有的原厦门海峡会展A2、A3地块(将近五十多万平方米的土地)被分割成若干块大小不等的地块,以国有土地名义公开拍卖。

对此,家属提出质疑:一块有买卖合同,国土局已备案的私人土地,是如何变更成国有土地再重新拍卖的?天泉山庄A地块,也是已付清款项,属于私人的土地如何变成国有土地重新拍卖?以及一套天泉山庄的别墅,是如何变更为厦门市土地开发总公司的?同安影视城,原属私人产业,怎么就变成了同安市政府的经营产业?而涉及以上提及的土地,为何没有卷宗记录在案?

此前,赖昌星家人对外发表的声明称,赖昌星患有心脏病和糖尿病,家属多次申请减刑未批。

赖昌星案背景

“远华案”被称为中共自1949年建政以来的“第一大走私案”。案件的主角是厦门远华集团董事长赖昌星。据官方消息透露,从1996年到案发,远华集团从事走私犯罪活动达五年之久,涉款830亿元。

该案在没有完全查明的情况下就枪毙十几个从犯,事实上等于把证据消灭了,让“远华案”成为结不了的悬案。在远华案中,涉及了多名江泽民心腹,其中包括江泽民的大秘贾廷安、其他二名秘书及亲信贾庆林等。

在江泽民的庇护下,贾庆林不仅没有因为远华案被查,却步步高升,被江塞进中共最高权力机构。但是,远华案始终是贾永远挥之不去的阴影。

赖昌星曾在加拿大披露,他得到贾廷安及时任福建省委书记贾庆林等支持,才能走私大量石油、私家车等战略物资。

责任编辑:华长玖 来源:DJ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