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黄春秋论证会 四大法学家支持诉讼(图)

发表:2016-08-03 19: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月2日,炎黄春秋举行诉中国艺术研究院的专家论证会。(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8月03日讯】引发海内外舆论强烈关注的中国改革派标杆性杂志炎黄春秋被强占及停刊事件,近日持续发酵。8月2日,炎黄春秋举行诉中国艺术研究院的专家论证会,中国四大法学专家参加论证,并其支持诉讼。同时,炎黄春秋发表与艺研院脱离“主管主办”关系的声明,坚持诉讼到底,维护杂志社的合法权益。

被视为中国改革派刊物的《炎黄春秋》,在创刊25年之际被撤换领导层后,停刊并起诉中国艺术研究院,但北京市朝阳区法院决定不受理。

据美国之音报道,8月2日,炎黄春秋举行诉中国艺术研究院的专家论证会,原中国法学杂志总编郭道晖、前政法大学校长、人大法委会副主任江平、原社科院法学所法理研究室主任李步云、全国人大法工委研究室原主任高锴参加论证,并表示支持炎黄的诉讼。

胡德华、徐庆全等杂志社领导层和代理莫少平律师,以及知名法律专家熊文钊、何兵、张千帆、高凯、徐昕、傅郁林、王涌、湛中乐等十余人也参加了论证会,都表示支持诉讼

郭道晖表示,文化部下属的事业单位艺研院,不经双方协商,用非法行政命令手段,单方面撕毁与另一个社会文化组织炎黄春秋杂志社订立的协议并强占,令人感到文革某些现象在回潮,而与炎黄杂志属于平等合作关系,并非行政隶属关系的艺研院,单方撕毁双方必须遵守的协议,既违法,又违宪,也失德,不仅无效,理应受到法律追究。

近期从国外返回担起炎黄春秋杂志社维权的前中共总书记胡耀邦三子胡德华8月3日对美国之音表示,炎黄春秋会依法维权到底,凡事还是要按照法律办理。

他说:“现在在倡导依法治国。如果是讲道理讲不通,就要诉诸法律。我们对我们国家的法律还是抱有极大的信心的,还是维护正义的。所以我们用法律作我们维权的武器。如果说我们不走法律,走别的路子,比如说找更大的官,那么这就不是一个法治社会的做法。”

莫少平律师8月3日对美国之音表示,“专家支持炎黄春秋从法律角度讲来维护自己的权利,原则上都表态。第二,朝阳区人民法院不予受理的裁定,大家还是认为,所依据的理由不能成立,站不住脚,应该受理,应该进行审理。”

据称,中国艺术研究院在抢夺炎黄春秋的办公楼网站之后,又私刻全部7枚公章。炎黄春秋随后表示强烈抗议,申明原有公章、财务章等印鉴仍然合法有效。

炎黄春秋7月31日还发表了与艺研院脱离“主管主办”关系的声明,炎黄春秋认为,艺研院7月13日单方面撕毁协议之日起,不再是炎黄春秋社的“主管主办”单位,也丧失审计财务状况的资格。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