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个月大男婴吞锁 米糊花生油助排出(组图)

平安锁 2月大男婴 吞食

发表:2016-08-04 05: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宝宝排出的平安锁,有指甲盖大小。(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8月04日讯】据陆媒报道,近日,福建福州儿童医院接诊了一个2个月大的婴儿,可这名男婴并非患病,而是吞食了一把小锁,不过幸运的是,5天后小锁终于排出体外,医生感叹孩子命大,称其简直是个“神奇宝宝”。

2岁娃把平安锁塞进弟弟嘴里

这名60天大的“神奇宝宝”来自福建省龙岩市,7月25日,孩子的妈妈突然发现宝宝胸前挂着的平安锁不见了,便问孩子两岁的小哥哥是否看到弟弟的小锁。小哥哥回答,他把平安锁塞到弟弟嘴里了。妈妈赶紧检查宝宝嘴巴,再查看宝宝身体,虽然没有发现任何症状,但还是带着他去当地医院检查了。拍片结果显示,平安锁真的在宝宝体内。

在当地医院观察了3天后,平安锁仍停留在宝宝腹内,无奈之下,家人带着宝宝来到福州儿童医院求医。


医院拍的X光片显示,平安锁在宝宝体内。(网络图片)

提前吃辅食助宝宝排出平安锁

“X光片显示,那是一把1.5厘米×0.9厘米的平安锁,有指甲盖大小,已经到了宝宝的小肠处。”7月28日,福州儿童医院的接诊医生见到宝宝时,吃了一惊,“他真的好小,被抱在妈妈怀里,眼睛微微睁开,我估计他的世界还是混沌的,没想到就已经接受了这么大的挑战”,“宝宝喉咙很小,吞了这把锁,就是吞了一个世界呢!”

经过一系列的检查,医生发现宝宝吃睡正常,无哭闹不安表现。由于平安锁外部比较光滑,医生决定让宝宝自己排出来。

宝宝才60天大,还在吃奶,为了让他顺利排出平安锁,医生决定让他提早吃辅食(正常的宝宝3个半月才能增加米汤等辅食),让宝宝妈妈给宝宝喂米糊加花生油,一来可以增加排便量,促进肠道蠕动,二来润滑肠道,以便最终达到排出异物的效果。

7月30日,平安锁在宝宝娇嫩的腹内游荡5天后,终于排出宝宝体外。

“这个宝宝真的命大,这把小小的平安锁给他制造了多个鬼门关。”医生说,平安锁若是卡在声门,将会导致宝宝窒息;卡在食道口,则无法进食,需要手术取出;若长期停留在肠道,可能导致肠梗阻……

医生提醒哪些异物幼儿易误食

对于此事件,孩子的主治医生提醒说,婴幼儿误食异物到消化道的情况时有发生,“我每个月差不多会碰到十多个,年龄多在一岁至三岁”。

在幼儿误食的异物中,最常见的是鱼骨头,还有螃蟹壳、鸡鸭骨头、玩具的小零件、药物、洗发水、口香糖、小珠子、硬币、笔帽、枣核、铁钉等。

医生表示,孩子误食了异物后,针对不同类型、不同形状的异物,处理方法也不一样。

异物表面光滑、没有腐蚀性的,孩子一般情况较好,没有呛咳、呼吸困难、口唇发干等缺氧表现,可以观察,多吃富含纤维的蔬菜、水果,如韭菜,一般两三天异物会随着大便排出,有的需要两三周。如果宝宝出现便血、腹痛、呕吐、发热等,说明消化道有感染、出血,必须立刻去医院就诊。

如果误食了尖锐的东西,如小钉子、鱼骨头等,千万不要硬吞干饭、面包等,这样会使尖锐的异物越刺越深,甚至穿破食管到主动脉引起大出血。对于配合的孩子可采取催吐的方法,这样有可能把异物呕吐出。

如果误服强腐蚀性的东西,或者误食大剂量药物,要立刻去医院就诊。对于少量腐蚀性异物,可以喝牛奶保护消化道黏膜。

责任编辑:邵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