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博士生猝死教学楼 家属疑过劳死(图)

发表:2016-08-04 14: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雷霄骅生前照片。(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8月04日讯】据陆媒报道,7月17日凌晨,中国传媒大学的博士生雷霄骅被发现猝死在学校教学楼,当天早上7时许,保洁人员发现他时,他已在电梯口死去。

雷霄骅在中国传媒大学通信与信息系统专业攻读博士学位,今年10月,他就将迎来自己26岁的生日,但没想到近日竟猝死在教学楼里。

据雷霄骅的母亲李女士回忆,儿子出事是在7月17日的凌晨,丈夫于当天上午9时55分接到学校电话,才知出了事。

李女士从当时学校提供的监控录像上看到,7月16日晚上9点半左右,雷霄骅进了学校主楼二层的实验室;从当晚11点多开始,他多次去厕所,随后从二楼到来到五楼,并在五楼出现呕吐的情况。

“五楼有个大窗户,儿子肯定是去那透气的。”李女士说,视频显示,7月17日凌晨3时许,雷霄骅倒在了五楼电梯口的地上,早上7时许被学校的保洁员发现。

“他在这个学校待了9年了,没想到最后死在了学校里。”李女士哽咽着说,儿子本科、硕士和博士都是在中国传媒大学就读,暑假后就读博三了。

李女士称,雷霄骅事发前并没有什么身体疾病,出事前的一周,儿子一直都是在视频质量评价实验室从晚上9时忙到凌晨。

从李女士提供的北京市盛唐司法鉴定所法医病理学鉴定意见书上可以看到,雷霄骅心血中未检出常见毒物,可排除常见毒物中毒致死;尸表检验未见明显严重外伤,可排除外伤致死。综合案情分析,雷霄骅为猝死,因未行尸体解剖,具体死因无法确定。

李女士称,儿子的后事已经处理完毕。事发后,家属曾多次和学校进行交涉,但学校一直没有给出一个合理的解决方案。

“学校说给我们一些抚恤金,我们没答应。”李女士说,7月23日家属处理孩子后事时,学校也没有任何人到场,到现在学校没有任何说法,校方还称雷霄骅是酗酒死亡。

“他是倒在了工作岗位上,过劳累死,我们作为父母难以接受,我们的诉求就是学校要有工亡补偿。”

关于雷霄骅死前是否喝酒的问题,该校宣传部门工作人员裴先生表示:“学校相关部门应该给过家长正式说法,具体情况还需要我们去相关部门了解。”

雷霄骅的本科同学、舍友罗生(化名)回忆,雷不怎么喝酒,本科阶段住同一宿舍,大家都知道,“他的酒量仅限于1瓶啤酒,白酒压根不沾”。

罗生称,当天上午9时,他从微信群里看到雷霄骅出事的消息,很快跑过去,想看个究竟。当他与另一名舍友一起赶到现场时,现场有学生在传“昨晚雷喝酒了,身上能闻到酒味”。

罗生表示,当时保安不让学生们靠近,但“在距离最近的地方,我们也没有闻到酒味”。

罗生介绍,雷霄骅平时只在学校的教室和实验室里,很少出去玩儿。5月底时,听雷说,他手上有项目马上就要开始做了,“马上要忙起来了”。

罗生表示,那次之后,雷霄骅的话不如以前多了,从之后的电话、微信沟通中,他能感觉到雷霄骅工作、学习有压力。

据同学们回忆,雷霄骅是模范学生,其学术水平很高。他曾发表多篇国际会议论文,在香港等地参加学术交流活动,钻研视音频技术,荣获2014、2015年度CSDN博客之星,2015年于美国微软总部荣膺微软大中华区MVP称号。他的技术博客突破了450万访问量,其中的视音频技术专栏,被称为是视音频技术从业人员“优秀的参考手册”。

对于雷霄骅的死,他的老师们也表示痛心。校方表示,因家属方面没有申请尸检,对于雷霄骅死亡的具体原因,目前还不能确认。

责任编辑:邵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