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治下 香港不会有民主的一日”(图)

作者:陈秋颖 发表:2016-08-05 04: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梁天琦(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8月05日讯】(看中国记者陈秋颖综合报导)香港立法会选举风波不断。香港选举管理委员会周二宣布,今年选举共接获154份参选人提名,其中有7人被裁定无效,其中包括已签署拥护基本法确认书的梁天琦。

香港立法会将于今年9月4日改选,香港立法会选举提名期前夕,香港选举委员会(选管会)突然宣布,除既定提名表格外,每位参选人还须签署一份“确认书”,承认拥护基本法,确认参选人清楚明白“香港是中国不可分离的部分”。

8月2日,选管会举行立法会候选人简介会。会上表示,今年共接获154份提名,其中有148份为有效提名,1人撤回提名,5份提名裁定无效,另有2份参选名单上各有1人裁定无效。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被撤销参选资格的7人中,6人与政治主张有关。其中包括已经表明拥护基本法的本土民主前线成员梁天琦。据悉,梁天琦否认了早前支持独立的声明,并删除了Facebook上有关该主题的发帖。选举官员给出的解释是,从梁天琦过去言论,难以信纳他改变港独立场。

当天下午6时,梁天琦在九龙湾展贸中心前召开记者会,他批评港府配合中共对其进行封杀。

梁天琦说:“在中共治下,香港是不会有民主的一日。行政长官的选举我们没有普选、立法会有功能组别,没有普选。今时今日的地区直选都已经是一场有政治筛选的一场选举、一场受操控的选举。行政机关可以随意控制立法机关的选举结果。这个就是今时今日的香港,亦都即是一个独裁的地方。”

选举委员会法律界委员亦发表联合声明,对港府政治筛选立法会选举参选人“深感遗憾”。

BBC引述声明指出,《基本法》订明被选举权是每一位香港公民的基本权利,批评选举主任没有法律基础进行政治审查和筛选。他们批评官员没有遵从任何正当程序,任意和不合法地行使权力,是对香港法治最严重的破坏。

签署声明的包括多名资深大律师等30人,他们认为港府的做法,会破坏香港人对立法会和选举过程的信心,亦会对香港长远的稳定带来负面影响。

维基百科介绍,2016年香港立法会选举为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后的第六届香港立法会选举,将于2016年9月4日举行。当选议员的任期为2016年10月1日至2020年9月30日,共4年。本届选举出现香港历史上首次有人因政治背景审查而被褫夺参选权的争议性事件。此外,香港中联办及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积极高度介入选举,亦引起高度的关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