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被封 大陆律师拟告新浪董事长

发表:2016-08-05 04: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8月05日讯】8月1日,中国知名律师陈光武的微博功能突然被新浪停止,封号时间长达一个月。他表示将向法院状告新浪互联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称该公司单方面破坏与他的微博服务协议,导致他生活、工作受到严重困扰,精神受到较大损害。陈光武要求法院责令新浪网对其恢复网络服务功能,并赔偿精神损失一万元人民币。

陈光武目前已将诉状寄到北京新浪总部。在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陈光武表示,新浪的无法无天已持续多年,长期以来没有人敢起诉,他决定要“以身试法”。“诉状先寄到北京新浪总部,和他们沟通一下,给他们三天时间,看他们有什么反应。这种情况极有可能法院不予立案。哪怕是法院不给立案,因为这个诉状已经在互联网流传了,也通告这个行动告诉大家,互联网任意封号、任意销号、任意的锁功能,是违反协议的。”

据陈光武介绍,根据新浪与客户签署的协议,双方约定不间断为客户提供新浪互联网有效服务。但今年8月1日21时许,新浪网单方面中断了陈光武在新浪网微博使用的大部分功能,导致他生活、工作受到严重困扰,精神受到较大损害。

为了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也为了捍卫广大网民的神圣尊严,保障互联网秩序的良性运行,根据《新浪网络服务使用协议》第9.1条之约定,陈光武将依法起诉,请求法院判决被告停止侵害,恢复网络服务功能;退回8月份会费十元;赔偿精神损失一万元。

曾代理多起特大案件而知名的陈光武律师认为,这次封号:“不是新浪自己的操作,肯定有人指使他这样。你指使他,也得有一个能够摆到桌面上的理由,让大家相信。所以我认为新浪这些网站也可能希望有一种声音帮助他们推动一下这个问题,使有关部门处理类似的问题不再那么随意践踏网民的权利”。

责任编辑:张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