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运动员也用拔火罐?“飞鱼”夺第19枚奥运金牌(组图)

发表:2016-08-09 03: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6年8月7日,在里约奥运会游泳体育场内举行的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颁奖仪式上,美国金牌得主(从左至右)艾安恩(Nathan Adrian)、瑞安·赫尔德(Ryan Held)、迈克尔·菲尔普斯(Michael Phelps)和德瑞塞尔(Caeleb Dressel)高兴地亲吻着自己的金牌。(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08月09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2016年里约奥运会游泳项目展开第二日较量。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美国队夺得金牌。美国泳坛名将“飞鱼”迈克尔•菲尔普斯(Michael Phelps)也拿到了里约奥运会个人首金,这也是他第19枚奥运会金牌。

据福克斯新闻报道,再次通过其耀眼的表现,这位最耀眼的运动员在周日晚间的4x100米自由泳接力赛上为奥运会历史上再次展示出他惊人的时刻,为美国队比赛游出领先的一棒。

最后1次奥运旅程

当菲尔普斯作为第二棒接替开场游泳的Caeleb Dressel跳入水中时,卫冕奥运冠军法国队一度占据领先优势。尽管100米自由泳并不是他的专长之一(他从来没有在奥运会上参加这个项目的比赛),但他还是以惊人的47.12秒游了一个来回。这一时间比所有曾经获得过金牌殊荣、在这段距离上世界上最好的三位其他选手都要快。

最后,法国队以3分10.53秒获得了银牌,而澳大利亚队以3分11.37秒获得了铜牌。打败了在奥运会入场式期间被观众发出嘘声的俄罗斯队。起初被奥运会禁止参赛、因吸毒丑闻而震惊全国的弗拉基米尔•莫罗佐夫(Vladimir Morozov)就是俄罗斯游泳队的接力选手之一。

31岁的菲尔普斯现在身披23面奥运奖牌光环,光是金牌就有19面。在让法国队卫冕失利屈居亚席后,他振臂高呼并与队友相拥。

在对抗心中恶魔、退休复出投入最后1次奥运旅程之际,对菲尔普斯而言,这是神话故事般的一刻。

拔火罐”在运动员中流行

不过,据《今日美国》报道,周日晚上观看奥运播出的任何人可能对这些参与美国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的运动员都有一个同样的问题:菲尔普斯身体上覆盖的那些暗红色圆圈是什么?


“拔火罐”帮助运动员缓解肌肉的紧张,但在身体上会留下暗红色的圆圈。(图片来源:推特)

这是一个菲尔普斯和其他美国运动员,包括体操运动员用来缓解肌肉紧张的恢复办法的结果。这种技术依赖于使用“吸杯”(suction cups)来拉扯背部皮肤(俗称“拔火罐”),从而放松肌肉和肌腱,和按摩不一样。这种缓解肌肉紧张的方法在运动员中已经是非常流行的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