篡改志愿被提请逮捕 受害者愿写谅解书(组图)

发表:2016-08-09 10: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常升收到了录取通知书。(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8月09日讯】据陆媒报道,山东胶州考生郭某篡改同学常升高考志愿的事件近日有了新进展,常升已收到了陕西师范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同时,他决定在奔赴大学校园之前,为篡改自己志愿的郭同学写一份谅解书,希望让其得到最轻的处罚。

据悉,7日下午,收到这份迟到的录取通知书后,常升和父亲相拥而泣。几经周折后,这份迟到的邀请终于物归原主,常升及其家人都非常激动。

“虽然已经知道了自己要被录取,但是通知书不到,自己还是不踏实。”常升说,通知书上要求8月12日至13日两天去报到,所以他打算10日就出发。

“因为之前什么都没有准备,现在时间已经很紧了,甚至连火车票都还没有买。但是这些都不是事儿,我一定按时把儿子送到西安。”常世河说,这两天家里还会有不少亲朋好友前来祝贺,他也会忙碌上一阵子。


在事件得到解决之前,常升曾一筹莫展。(网络图片)

另一方面,据青岛警方的最新消息,篡改常升志愿的郭某5日已以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被提请逮捕,目前正在等待检察机关批复。

根据中共《刑法》对“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的规定,此类犯罪情节较轻的,可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后果特别严重的,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

对此,常升的母亲表示:“前几天接到了检察院的电话,说是如果我们愿意写一份‘谅解书’,说不定对郭某的惩罚会轻一些。”常母说,常升愿意写这份谅解书,而且会在自己出发之前写好送给有关部门,他们希望郭某能顺利去上学。

“这孩子也是不容易,他之所以这么做,也是家长给的压力太大了,太希望他能上大学,希望能从轻处罚吧。”常母说。

责任编辑:邵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