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到!“厨房纸巾”这么多用处(组图)

发表:2016-08-10 0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生活实用小妙方。(网络图片)

生活实用小妙方

因为厨房纸巾很厚,很多妈妈都会拿来垫东垫西,或者是拿来吸食材多余的水份和油脂。但是,你知道吗?除了,这些常见的作用之外,厨房纸巾可是可以用在生活中大大小小的地方哦!一起来看看吧!

蒸馒头更简单


蒸馒头更简单。

如果自己在家蒸馒头没有蒸布,可以把厨房纸巾铺在蒸笼底部,因为纸巾有透性,所以蒸过的馒头就不会因为滴下的水变得湿黏影响口感,蒸所有食物都可用这个方法。

让结块的糖变松软

白糖红糖放时间久了就会结块变硬,想让糖变软可以把糖块倒入一个大碗,用湿纸巾覆蓋,一夜过后糖块就很容易破碎散开了。

锁住鱼肉的鲜味

海水鱼用水清洗过后会造成一定的鲜味流失,厨房纸巾可锁住海水鱼的鲜味。鱼刚买回家,把厨房纸巾对折成小块形状,用硬角部分刮除鱼肚残余组织,再把折好的厨房纸巾放进鱼肚中,这样可以减少鱼腥味的产生。

吸附肉类血水


吸附肉类血水。

肉类解冻中会释放血水,这些血水可导致肉类口感变差。所以在肉类冷冻前,先用厨房纸巾包裹,再包上一层保鲜膜,解冻时纸巾就能及时吸附肉类渗出的血水。

让铁锅远离生銹

清洗完铁锅后,先用纸巾擦干锅底的水,然后在锅底垫上纸巾,因为纸巾吸水性好所以这样保存铁锅就不易生銹。

让蜡笔痕迹消失

如果墙上有蜡笔痕迹,可以把纸巾放在蜡痕上,把熨斗调到最低档在纸巾上熨烫几下,纸巾就能吸收蜡痕。这个方法也可以去掉沙发和地毯上的蜡痕。

让蔬菜持久保鲜


让蔬菜持久保鲜。

蔬菜在冰箱里放时间长了会枯萎,可以先在一个塑胶袋里放上厨房纸巾,然后再把蔬菜放入,这样塑胶袋里水分就能保持在合适的湿度,蔬菜自然就能长时间保存了。

让面包持久保鲜

把一张干燥厨房纸巾放在面包包装袋中,这样保存的面包不仅新鲜还不容易变潮。

清洁胶条缝隙

用纸巾包覆水果叉,利用叉子的尖端深入冰箱门胶条的缝隙,既能轻松去除污垢又不会刮伤胶条,其他难以去除的缝隙脏污也可用此法。

让微波烧烤更健康

用微波炉烤培根或者鸡腿时可以在盘子上事先铺上纸巾再放肉,这样盘子就不会沾上烤出来的油脂,对人体也更健康。

清理抽油烟机油垢

抽油烟机集油盒中的油垢很难清理,是很多妈妈头痛的专案,可以把厨房纸巾折成小块塞进集油盒中,定期更换就不用常常清理集油盒了。

擦除焦掉的污垢

如果不小心把锅子烧焦,可以在锅子还没有冷却的时候,趁热用厨房纸巾擦掉。若使用牛油煎食物,锅子很容易烧焦,可以边煎边用厨房纸巾擦掉烧焦的食物残渣,煎完之后锅子也比较好清理。

让水龙头焕然一新


让水龙头焕然一新。(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将柠檬酸粉末和水混合,沾湿厨房纸巾,贴在水龙头上,两三个小时后冲干净,浴室的水龙头将有焕然一新的感觉。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