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刘云山死党陈奎元的儿子出逃境外(图)

作者:夏妍 发表:2016-08-10 07: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政协前副主席陈奎元。(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8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夏妍综合报导)近日,有报导称,因涉杨成林案,内蒙古自治区原主席巴特尔的外甥包学峰、中共政协前副主席陈奎元的儿子陈晓雨已出逃境外。据悉,陈奎元曾任社科院院长,是江派常委刘云山的蒙古帮死党。

8月8日,据博闻社报导,2014年6月,内蒙古银行董事长杨成林因涉嫌受贿罪被刑事拘留,同年7月被逮捕,事件震撼内蒙古官场,当时的消息指,“这回可能有大老虎要出事了”!

今年3月杨成林被送上审判台后,内蒙原主席巴特尔的外甥包学峰、陈奎元的儿子陈晓雨已经外逃出境。

报导称,陈奎元由内蒙古发迹,官至全国政协副主席,是继乌兰夫之后内蒙古自治区又一个“王级”诸侯,陈奎元的亲人家族现在仍然在内蒙古政商两方面占有重要地位,勘称“通吃”,且举足轻重。

今年3月30日,中共内蒙古自治区主席人选被撤换,巴特尔辞任。报导认为,巴特尔在80年代初就是陈奎元的手下。

据消息人士指,陈奎元的妹妹陈洁是现任内蒙古自治区工商局局长,儿子陈晓雨几乎垄断了内蒙古矿业,包括稀土的开采,其手下的矿山工人罢工闹事,内蒙当局出军警镇压,甚至闹出人命,却都不了了之。

陈晓雨还在北京投资饭店和会所,北京瑞吉饭店他持有部分股份。位于北京红领巾公园的著名健壹会所,表面上另有其人,实际上陈晓雨是幕后老板。

据公开资料,1941年1月出生的陈奎元,辽宁康平人,1972年开始在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盟工作,曾任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盟委书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副主席兼自治区高校工委书记、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书记,河南省委书记、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全国政协副主席。

陈奎元与江派台面人物、现任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同为蒙古帮死党。

陈奎元曾掌管中共社科院,而社科院历来被指是中共意识形态重镇,江泽民集团早年在中共社科院培植了不少心腹。从李铁映到陈奎元在过去的16年里,社科院的掌门人都以极左的姿态出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