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惺惺! 毛泽东送杨开慧母礼 竟然署江青名(组图)

发表:2016-08-11 05: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杨开慧(网络图片)

大陆媒体曾披露毛泽东送礼秘闻,其中包括1949年斯大林70岁生日,毛泽东送寿礼2万斤;以及1950年致杨开慧母祝寿信上亲笔加署江青名字等。

送斯大林寿礼2万斤

据《中国新闻周刊》披露,1949年12月21日,是斯大林70岁生日。为了给斯大林选寿礼,12月1日,毛泽东亲自起草给中共山东分局的电报,明确要求:“斯大林同志今年十二月廿一日七十大寿,中央决定送山东出产的大黄芽白菜、大萝卜、大葱、大梨子作寿礼。”每样5000斤共2万斤,由中央派飞机到济南接运,并要求“注意选择最好的”。

寿礼中的农产品,还有浙江的龙井茶、安徽的祁门红茶、江西的冬笋等。另外,还带了江西景德镇的瓷器,湖南湘绣斯大林像,福建的漆器,杭州的纺织品和刺绣,贵州茅台酒,上海名烟、牙雕等。寿礼整整装了几车皮。

此次去莫斯科给斯大林祝寿,毛泽东所带的礼物是以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中央政府、解放军的名义赠送的。据毛泽东翻译师哲回忆,选农产品作为寿礼送给斯大林,是江青先提出来的。

杨开慧母祝寿信上亲笔加署江青名字

报导还披露,1949年8月4日,从湖南长沙传来杨开慧的母亲向振熙老太太还健在的消息。1950年4月,向振熙八十大寿,毛泽东派大儿子毛岸英回家乡为外婆祝寿。4月13日,毛泽东给向振熙老太太写了封祝寿信,全文如下:

向老太太尊鉴:

欣逢老太太八十大寿,因令小儿岸英回湘致敬,并奉人参、鹿茸、衣料等微物以表祝贺之忱,尚祈笑纳为幸。

敬颂康吉!

毛泽东

江青

一九五〇年四月十三日

值得注意的是,这封贺信是毛泽东和江青共同署名的,并且“江青”二字是毛泽东亲笔写上的。

杨开慧被毛泽东无情抛弃

据《新纪元》文章披露,1914年秋,毛泽东在湖南省省立第一师范学校认识了杨昌济教授13岁的女儿杨开慧。1918年夏,杨昌济应聘为北京大学教授,举家迁往北京。同年9月毛泽东也到了北京,再次遇到了已婷婷玉立的杨开慧,毛泽东对杨开慧大献殷勤。

两年后,杨昌济病逝,杨开慧丧父后随母回长沙。在毛泽东几年殷勤追求后,1920年底,19岁的杨开慧和27岁的毛泽东结婚,婚后生下三子:毛岸英、毛岸青、毛岸龙。

尽管杨开慧一直深爱毛泽东,但毛在新婚第二年就已表现出对杨的嫌弃。毛要一个随时相伴的妻子,但杨开慧要在家照顾母亲和孩子。

1927年,毛泽东上了井冈山,杨开慧带着儿子回长沙板仓乡下老家躲避。在井冈山,34岁的毛结识了17岁的“永新一枝花”贺子珍,两人很快同居。1928年5月初,认识不到七个月的毛贺正式结为夫妻,此时距毛从1927年9月跨出杨开慧的家门不足八个月。

杨开慧与毛结婚七年,为其生了三个儿子,跟随毛过着颠沛流离的动荡生活,可却被毛无情抛弃。

1930年10月,杨开慧被湖南省政府主席何键的部下逮捕,11月14日被枪决,时年二十九岁。杨开慧至死都不知道,毛泽东已和贺子珍结婚。毛泽东至少有三次机会可以把杨开慧解救出来,但他却拒绝这样做。

毛在杨开慧死后,假惺惺地寄信给杨家:“开慧之死,百身莫赎。”

对于杨开慧之死,人们评价说,毛泽东是借刀杀人,故意让杨死去。杨的忠贞壮烈,既解决了毛重婚的尴尬,又使毛获得了满门忠烈的名声。

毛泽东等人到了延安不久,中共高官便开始了第一轮换妻潮。毛泽东首先停妻再娶,又抛弃贺子珍而和江青搞在了一起。


江青(网络图片)

责任编辑:刘良鑫 来源:DJ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