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1中国速瞄】霍顿“道歉”了 致歉对象匪夷所思(组图)

发表:2016-08-11 09: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霍顿与孙杨事件持续发酵

【看中国2016年08月11日讯】霍顿“道歉”了 致歉对象匪夷所思

英国《每日电讯报》8月10日报道称,随着霍顿与孙杨事件影响力不断扩大,霍顿一家终于就此事发表“道歉”声明。

马克·霍顿(Mack Horton)的父亲安德鲁(Andrew Horton)在这份所谓的“道歉”声明中说:“我们可能要向每一位名叫Mack Horton的人道歉。过去几天他们的日子并不好过。”

安德鲁还说,尽管不少人在社交媒体上对霍顿的言论进行抨击,但他依然为自己的儿子“感到骄傲”,因为他“敢于指出体育运动中存在的严重问题”。

霍顿本人则声称,其他运动员都很支持自己的言论,“能够得到其他人的支持,我感到很高兴。”报道说,包括美国游泳名将莉莉·金在内的其他游泳选手都表示“支持霍顿的言论”。



图为,公安在检查身份证。(网络图片)

官方新规:不得扣身份证 

8月10日,中共官方报导,公安部等八部门发布公告明确要求,国家机关或者有关单位及其工作人员不得擅自复印、扫描居民身份证,不得扣留或者抵押公民的居民身份证。分析认为,这是习近平当局在司法改革方面的推进,进一步否定江泽民时代的维稳政策。

大陆官方8月10日报导,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在官方微博发布消息说,近日,公安部会同中央综治办、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住房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与中国人民银行等7个部门制定并发布了《关于规范居民身份证使用管理的公告》(简称:《公告》)。



李彦宏(小图)旗下的百度外卖因未对食店尽审查公示义务,或遭北京食药监局立案调查。(资料图片)

百度外卖未尽审查义务 北京当局拟立案调查

据《新京报》报导,李彦宏旗下的百度外卖,以及美团和饿了么三大网络订餐平台,日前被揭审查马虎,令北京部分卫生恶劣、无牌经营的黑心食店,透过其网上订餐平台出售食物。北京食药监局今天表示,该三大网络订餐平台,对大量店铺未尽审查公示义务,已满足立案条件,现已固定证据将立案调查。

据悉,北京食药监局上半年接到228宗有关上述三大订餐平台的投诉,其中百度外卖占59宗、美团占92宗、饿了么占77宗。目前,百度外卖平台已将超过1000多间的问题商户下线,其中北京地区占286家;美团下线了超过9000多间的问题商户,当中北京地区占2000多间,而饿了么从3月15日至今,则已累计下线近2200间商户。



村民到镇政府抗议,其间有人被打伤。(读者提供)

东莞村官私卖土地吞款 村民抗议遭打压

据东网报导,东莞大朗镇长塘村一连两日逾百村民聚集在镇政府门口示威,抗议村干部私下贱卖土地,有关款项去向不明。有叶姓村民向东网记者透露,一名村民因与警方发生语言冲突,而被对方打伤,目前仍在东莞市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据了解,数百名长塘村村民本月9日下午3时左右开始一连两日,手持写有“还我土地”、“还我长塘土地款”、“把我们的声音带到中央”等字样的横额,高叫“还返村民土地”、“交代清楚土地款去向”等口号,聚集在镇政府门口抗议。警方在现场附近一公里实施警戒。

叶先生向东网记者表示,有一名村民因被当局认定为示威组织者,本月9日被召到村委会进行谈判,其间双方一度发生语言冲突,该名村民更被一名刘姓警员打伤,随后被送到东莞市医院接受治疗。叶先生表示,当局目前仍未回应他们的诉求,村民将会继续示威抗争。



大连海岸线旁被大量黑色物体依附。(网络图片)

大连海面现油污 官方:从外地漂来非漏油

网民爆料,大连金州开发区南坨子红星海海面出现油污,从网民提供的照片可见,大连海岸线旁被大量黑色物体依附,不少停靠在岸边的船只被沾上黑色油污,海面上亦漂浮着疑似白色的撇油带。

附近居民指出,海面周围的空气刺鼻,岸旁还有身穿红色工作服的工人在清理油污,担心是南坨海域附近有漏油事故。对此,大连市当局澄清,油污是其他地方漂到大连,没有发生漏油事故,造成油污的具体原因则有待核实,目前已派员到场清理。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