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北戴河会议无人事布局 习关注三件事(图)

作者:沈清 发表:2016-08-11 12: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分析指习近平已打碎北戴河会议的“老人干政”平台,可以不经北戴河会议作出任何决定。(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8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沈清综合报导)日前有海外中文网站披露,中共高层的北戴河度假已接近尾声,期间习近平重点关注三件事,包括杭州G20首脑峰会、经济问题以及美国大选。但当局没有讨论任何高层任免事宜。有分析指,习近平已打碎北戴河会议的“老人干政”平台,北戴河会议已可有可无,无关轻重。习近平阵营可以不经北戴河会议作出任何决定。

据海外博闻社8月10日援引中南海知情人士披露,此次北戴河“度假”期间,习近平重点研究和部署了以下三件大事。

一、杭州G20峰会

20国集团领导人峰会(G20峰会)9月4日将在杭州举行。据称,此次习近平一抵达北戴河,入住的0号别墅便成为G20峰会的演练场和彩排厅。根据习近平的要求,在核心幕僚们的督导下,当局从头到尾将G20峰会领导人互动的全部流程走了好几遍。

知情人士称,习近平与中南海首席笔杆子王沪宁,从主题演讲到各官方议程的主持稿和发言稿,甚至包括茶余饭后如何与其他领袖聊天,都做到心中有数;峰会期间,习近平分别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和俄罗斯总统普京等多场双边会晤时,“要说和该说的话”也最终确认。

外交部长王毅则向习近平详细汇报此次G20首脑峰会的各种“成果”和公告内容。习近平要求公告要回避敏感议题,要强调G20的共识。

知情人士还提及,为防各种场合尴尬情况的发生,以外交部礼宾司司长秦刚为首的礼仪团队,还专门向习近平、彭丽媛夫妇示范了相关礼仪规范。为确保G20峰会期间习近平和彭丽媛能够始终保持“第一”形象,其服装和造型团队核心成员也赶赴北戴河,为习、彭进行了最后量体裁衣。

此外,为了确保峰会的安全,负责峰会安保的东部战区、浙江省公安厅、武警浙江省总队最高层,均被临时召集专程赶往北戴河,向习近平和中办汇报相关准备工作及进展。

二、经济问题

知情人士透露,本次北戴河度假期间,习近平和李克强共同听取了核心智囊和相关专家的意见,尤其是有关国企改革的相关政策和措施,还会陆续出台。

三、美国大选

知情人士称,期间北京高层并没有有讨论南海问题,不过习近平倒是对美国大选表示了某种程度的关注。高层认为,无论是川普(特朗普)特还是希拉里当选,似乎都不太容易相处。

消息称,习近平听取了中共国务委员杨洁篪对美国大选的评估;一个由外交部和中宣部等相关部门组成的高级联合小组,将于G20峰会后和11月8日前,专门派驻美国,全程跟踪美国大选的最后决战。

据披露,习近平表示,重点和当务之急就是下月G20首脑峰会,要求所有在北戴河度假的高层官员,一切分歧和议题都统统暂时搁置;当局现在的口号是“一切为了G20”;在G20结束后,习近平才会有时间和精力进行其他动作。

北戴河成“度假” 习阵营可自行定夺重大决策

有关北戴河会议或度假,有多种说法。港媒及海外中文媒体曾披露,今年北戴河会议主要讨论“十九大”高层人事、六中全会需要审议的中共《党内监督条例(试行)》以及经济政策三大议题。

但中南海知情人士表示,今年的北戴河度假,当局没有讨论任何高层任免事宜;即使日后有人事调整,也是习近平在来北戴河之前就已定好的。

罗瑞卿之子罗宇此前曾对希望之声表示,习近平已打碎北戴河会议的“老人干政”平台,北戴河会议已可有可无,无关轻重。他还表示,目前习近平对中国走向的大局已经掌握,但是因为官僚体制的反抗,目前中小局还无法控制。

中国问题专家李天笑撰文称,习近平在今年北戴河度假之前已经做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比如早早定下了召开18大6中全会的时间和内容。习近平还进行了军队和地方大规模的人事变动(主要是清除江派残余势力)。这其中许多都是涉及制度性变革的极其重大的决策。如《追责条例》和审判机制改革都是为即将开始的立案审判江泽民铺路的。“团改”的意义则更为深远,实际上是为审江后从制度上“整改”中共做的试水。而北戴河度假前,习近平主持召开了“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李克强主持召开了“各省市政府负责人促进社会投资健康发展工作会议”,这‘两会’几乎涵盖了所有省级党政一把手。

分析认为,这些重大决策的出台或全局会议的召开也都释出这样一个信息:重大决策和重大会议并非一定要经过北戴河会议;只要条件成熟,习近平阵营可以随时定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