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姑娘吃小龙虾后全身动不了 “肌肉溶解”(图)

发表:2016-08-12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8月12日讯】8月7日,杭州一女子在一家知名小龙虾店吃了约20只小龙虾后,全身动不了,所有肌肉都在痛。送院后被诊断为“横纹肌溶解症”,险些送命。


不少人爱吃小龙虾,但要注意食品安全。(网络图片)

杭州女子吃完小龙虾后 全身动不了

澎湃新闻报道,“8月7日凌晨,我突然想吃小龙虾,就去了高银街一家有名的龙虾店,吃的时候觉得小龙虾头有点黑、绿色,但没在意。”梁小姐在论坛发帖称,7日6点多,她感觉胸口肌肉疼痛,之后蔓延到全身,赶紧打电话让朋友送到医院,“真的痛不欲生,感觉全身不能动,所有肌肉都在痛。”

经抽血化验,梁小姐体内的肌酸激酶指标7日上午达到2365U/L,被确诊为横纹肌溶解症。

“我被送进ICU各种抽血、检查,肌酸激酶达到9919U/L(正常值为小于145),医生说我全身的肌肉可能都在‘坏死’,吓死我了。”梁小姐回忆说。经输液治疗,她的病情有所好转,便回家休息。

9日,梁小姐到浙医二院复查。化验结果显示,肌酸激酶指标升至9919U/L,住进了ICU。当天下午,医院开出“病重/病危告知书”,她被告知病情有恶化可能,随时可能出现危及生命的并发症。

所幸,经过大量输液,梁小姐正逐步康复。

据了解,梁小姐10日已从ICU转至肾内科普通病房,还将进行补液治疗,促进肌红蛋白排出。

最近一个月 国内发生多宗横纹肌溶解综合征

“目前,患者的症状初定为‘横纹肌溶解征’,至于是什么原因导致的,目前还不确定,并不能确定梁小姐的‘横纹肌溶解症’就是吃小龙虾导致的。她昨天刚入院,一系列检查做完,有些结果还没有出来。”陈医师说。

上周末,杭州还出现了两位横纹肌溶解综合征患者,也是吃了小龙虾之后出现症状。两位患者分别在两家店里吃的小龙虾,被送到杭州主城区两家医院。其中一位还是梁小姐朋友的朋友,梁小姐的朋友在朋友圈看到两个人的情况,还介绍他们两个认识,两个人都用苦笑的表情打了个招呼。

据媒体报道,短短一个月内,国内已发生多起横纹肌溶解综合征案例,患者病发前大多有食用小龙虾的经历。

8月8日晚,郝女士一行5人前往广州天河区某餐馆点了小龙虾,5个人吃了5盘,每盘20只左右。当晚23时,郝女士16岁的女儿和女儿的同学出现全身剧痛并伴有呼吸困难,医院确诊为横纹肌溶解综合征,目前两名女生仍在医院接受治疗。医生说目前尚无权威观点证明小龙虾和发病之间的关系。

8月6日上午,佛山市中医院急诊科收治两名肌肉疼痛男子。据他们介绍,前一天晚上11点左右,跟几个朋友吃夜宵,点了约6斤小龙虾,其中3人吃得比较多。次日上午,3人中有2人感觉胸背及四肢肌肉疼痛。经检查,两人均患上横纹肌肉溶解综合症。

8月初,上海市民吴先生一家五口出现全身肌肉酸疼,送医后4人被诊断为横纹肌溶解综合征,经医院了解,发病前一晚,吴先生一家今年第一次吃了小龙虾,因为味道好,他们一共吃了15斤。

今年7月,南京一名曾食用了基围虾的男性患者被诊断患上横纹肌溶解症。医生询问饮食史,发现头一天李先生吃自助餐时进食了基围虾,也不排除它是致病因的可能。

专家表示,引起横纹肌溶解征的原因有多达100多种,食物仅是其中一种,疑似食物除了小龙虾外,还包括水牛鱼(北美特产)、牛蛙、鲈鱼、基围虾、三文鱼等。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