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开”王珉 习近平旨在人事布局(图)

发表:2016-08-13 05: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近期举动意在2017年人事布局。(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08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狄源德综合报导)中共高层北戴河“休假”期间,曾反对废除劳教制度的前辽宁省委王珉被移送司法机构处理。此前7月份,习近平当局更换了江苏、江西和山西三省江派省委书记罗志军、强卫和王儒林,引起外界关注。有评论分析认为,习近平两个动作不仅警告中共高层内部对换届人事的干扰,还为换届中共高层人事布局做准备。

自由亚洲电台8月12日发表胡少江评论称,中共2017年的人事布局不同于往年,这能真正反映出习近平政治意志的一次人事布局。而中共“十八大”的人事布局则是习近平的前任与其他政治老人博弈的结果。

近期,习近平在人事布局方面有两个最新动作:一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宣布“双开”前辽宁省委书记王珉,并移送司法处理;二是加快更换中共地方省级官员的速度。

中共中纪委监察部网站8月10日宣布,原中共第十二届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前辽宁省委书记王珉被双开,并移送司法机构处理。在担任中共辽宁省委书记期间,王珉对该省发生拉票贿选问题负有主要直接责任,公开妄议中央,对抗审查;利用职权在官员选拔任用方面提供帮助,并接受贿赂;也在公司经营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其亲属从中获得经济利益,涉嫌受贿犯罪。

英国BBC新闻网2013年11月6日引述来自中共领导层消息源披露,习近平同意废除劳教制度,但遭遇巨大阻力。前香港《文汇报》记者姜维平于《前哨》杂志2013年11月号的文章中提到王珉说,“他不仅在2013年‘马三家事件’中扮演了极其恶劣的角色,而且,在废除劳教制度问题上,他与习近平一直公开对抗。”

胡少江评论认为,习近平当局处理王珉与通常“打虎”的做法明显不同,其公开通报王珉的贪腐问题是次要的,最重要的问题是指控王珉的政治问题,“公开妄议”中共中央,对抗审查等。并以此在高层换届敏感时期高调处理王珉,意在公开警告内部高层不要干扰和抵抗习近平的人事布局。

中共《新华网》6月29日报道,现年63岁的强卫因年龄原因卸任江西省委书记。中共新华社6月30日报道,罗志军卸任江苏省委书记;王儒林因年龄原因卸任山西省委书记。最终,强卫、罗志军和王儒林被调任中共认贷常委会内务、环境、农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的虚职。

胡少江评论认为,强卫、罗志军和王儒林提前被免去地方诸侯重要职务,或与习近平进行2017年高层政治布局有关。此举或是让这三人为习近平重用的官员腾出官位,为明年政治布局做准备。也有可能是为方便清算强卫、罗志军和王儒林,这种清算的最终目标是他们背后的政治局以上“大佬级”官员。

香港《动向》杂志6月号披露,中共中纪委和中组部近期已先后约谈了七十余名地方省部级高官,其中包括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上海市政协主席吴志明、江西省委书记强卫等人。

王儒林被指是中共江派常委张德江为首的“吉林帮”成员。2014年9月1日,中共官媒报导,原吉林省委书记王儒林接替袁纯清,出任山西省委书记。中共江派政治局常委刘云山“陪同”王儒林到山西任职,令人感到诡异。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