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徐“残军”遍军中 习再打虎指向谁?(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6-08-13 09: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郭伯雄徐才厚虽倒台,其“残军”与后台仍在。(看中国制图)

【看中国2016年08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多方信息显示,尽管拿下郭伯雄和徐才厚,以及一批军中将领,但郭徐“残军”仍大量存在军队中。有关习近平最近已悄然进行新一轮整肃的动向频见诸报导,有评论则指向郭徐后台江泽民。

军中贪将成千上万 至今才打60虎

近两日网上流出现任中共国防大学政委、上将刘亚洲的讲话,大爆谷俊山和徐才厚的秘事。

讲话中提到,徐才厚临终前说了两句遗言:“郭伯雄的问题比我严重得多”、“大区正职的将领中,没有给我送钱的只有两个人”。这两人一个是刘亚洲自己,另一个刘亚洲暗示是指刘源。此外还透露,谷俊山供出的曾给他行贿的多达1,000余人。目前官方尚未证实此讲话真实性。

此前,已被官媒公开的是郭伯雄独子、曾经的浙江省军区副政委郭正钢少将的豪言壮语——“军队一半人都是我家提拔的”。到底有多少人是郭伯雄、徐才厚的人,仍然是未知数。

然而,自2015年初中国军方公布第一批共16名军级以上将领被查以来,十八大至今才有将近60人被查(包括郭、徐二人在内)。

海外《多维网》8月12日援引军内人士愤愤不平的说法指,郭徐不是一两个人在战斗,这是两个利益集团”。没有人怀疑郭徐二人在长达10年时间里在军队的经营,依然还存在“漏网之鱼”。

据称,而今,那些曾参与举报军老虎的军内人士肯定郭徐“倒台”的意义,但同时“有些人依然在台上”,其中曾经被冷落的一名内部人士称,如果这些人依然没有被调离岗位,那么对于那些真才实干的人来说是不公平的。

“这些人”大体包括两类人。一是尚未调查清楚,或者调查清楚尚不足以免职立案,或“输诚”有立功表现,但毕竟有或多或少污点的。二是未被挖出,依然在浑水摸鱼,把持关键位置的。

文章认为,整军首在用人,习近平当年警告“劣币驱逐良币”,问题将领混迹其中的局面必须在短时间内得到解决。它直接关系到未来一系列动作的成败。

在新古田会议,习近平下令要清理徐才厚的影响,自徐才厚和郭伯雄相隔一年先后落马后,中共军方频繁发声肃清郭徐影响。

中共官方新华社6月27日报导,中共军委副主席许其亮近日在军方会议上强调,要深化清理整治“除杂草”,并从扫除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带来的潜规陋习和乱象入手。

外界观察认为,这显示习近平依然没有完成对军队的人事换血,未将郭徐的追随者彻底清除干净。

传习掀第二波军中打虎 马云控制的媒体吁揪郭徐后台

几个月来,海外盛传习近平发起军中第二波反腐浪潮。最早在5月30日,香港《东方日报》报导称,在查处法办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之后,军方已经启动第二轮反腐行动,前总后部长廖锡龙弟弟廖锡俊、中共前总政主任李继耐秘书朱新建被调查。

港媒报导还称,这轮行动直指江泽民的军中亲信,包括江泽民大秘、现任中共军委政治工作部副主任贾廷安。

7月9日,涉郭伯雄案的前空军政委田修思因涉嫌“严重违纪”被立案审查。

中共新华社7月25日报导,郭伯雄一审以受贿罪判郭伯雄终身监禁。海外博闻社引述中共军方知情人称,法庭透露向郭伯雄行贿的将领名单多达50多人

香港《南华早报》8月5日引述熟悉中共军方消息人士透露,在7月一次退休高级官员会议中,曾掌管军方高层人事调整的中共前总政主任李继耐和前总后部长廖锡龙被带走。

8月6日,大陆“浩汉防务论坛”传出消息说,中共42集团军政委陈杰8月5日上午自杀。

在中共高层北戴河“休假”期间,大陆新浪微博神秘帐号“学习开始”连续曝料,不仅披露李继耐、廖锡龙被调查,还透露江泽民秘书、现任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副主任贾廷安将落马的消息。

据《多维网》8月9日报导,7月29日下午,曾担任2015年阅兵仪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的军方联参部作战局副局长曲睿少将,因为涉贪在某会议会场被带走。

另一名消息人士透露,现任中共国防部长常万全的一名阮姓秘书(笔者注:应为阮班明)、20基地的左凯少将(原总后副部长左建昌中将的儿子,另一个儿子已于上月被抓)均因严重违纪被带走。

但上述消息还未得到北京当局证实。

由大陆商人马云控制的香港《南华早报》8月10日发表评论文章称,当局应追责郭伯雄、徐才厚两人在贪腐严重的情况下,为何得到晋升?是谁提拔他们两人?

广为人知的是,郭徐二人均是江泽民一手提拔的军中心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