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办大清洗后 栗战书讲话泄秘密政治细节(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6-08-13 10: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栗战书操刀对令计划旧部大清洗(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8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日前中共官媒报导了6月底中办主任栗战书在中办所作专题讲话,当中披露不少涉及中南海权斗的政治细节。栗战书指中办有不老实的人,令计划就是一个,而在令案有人隐瞒情况,也是不老实。此前,由作为习近平亲信的栗战书操刀,令计划曾控制的中办遭大清洗。

8月12日,中共官媒报导称,中共中央办公厅秘书局主管的《秘书工作》杂志第7期披露了栗战书6月30日在中央办公厅“七一”专题党课上的报告内容。

栗战书在报告中透露了不少涉及中共政治内部运作的情况,包括,中办人员有时要侍候领导人审批文件至深夜;中办值班室要24小时值班,交班还要1小时;突然被组织去点票等,要干一些苦差。

栗战书强调,中办是一个政治机关,讲政治守纪律是对中办人员的基本要求,要服从习近平的调遣。不管是办文办会办事、后勤机要保密,还是警卫安全工作,都要维护习中央的权威。

栗战书在讲到中办人员是老实人时,指中办也有极个别不老实的人,令计划就是其中一个。

报告中,栗战书提到了令计划在中办工作期间,一些人无原则地攀附、讨好、奉承,在查处令计划案件的过程中,有的人隐瞒情况,对抗组织。

栗战书批评,无原则地攀附、讨好、奉承令计划就是不老实;在调查令计划时,还有人隐瞒情况,对抗组织,也是不老实。

栗战书还说,令计划掌管中办时,如果慑于令计划的权力,当令计划要你说假话时,如果实在不能或不敢说真话,至少可以不说话保持沉默啊!当令计划干坏事时,如果实在没有勇气去揭露或抵制,但至少可以不当帮凶啊!

法广报导认为,这一讲话通过中共中央办公厅秘书局主管的《秘书工作》杂志披露,提供了外界了解中共高层政治斗争的难得视角。

令计划曾长期作为胡锦涛的“中南海大内总管”,担任中办副主任、主任长达13年,培植了大批亲信。因2012年3月18日,其子驾驶法拉利出车祸身亡事件,令私调中央警卫团,以及与周永康结政治同盟,被调离中办。2014年12月22日,令计划被调查。2015年7月20日,令计划被“双开”。今年7月4日令计划获判无期徒刑。

官方曾公布的令计划罪名中包括“严重违反政治规矩”、“违法获取党和国家大量核心机密”,最后获罪的罪名则包括“非法获取国家机密”。

据悉,在习近平中共十八大上台后,由中办主任栗战书操刀,令计划曾把持的中办被持续清洗。至今,与令计划有关的中办4名副主任中有3名已被撒换,包括赵胜轩、王仲田、张建平;已被撒换的还有中央警卫局局长曹清、中办秘书局长霍克、中办保密局长夏勇、中办人事局长陈久松、中办调研室主任卓松盛、中办调研室局长丁孝文、中办主任助理陈瑞萍、中办主任助理李建波等人。传涉帮令计划监视习近平的中办警卫局副局长王庆据报已被责令复员、退休,今年1月初被逮捕。

其中,令计划的亲信霍克,曾任中央办公厅秘书局局长,后调任国家旅游局副局长,2015年1月落马。根据官方公布的令计划庭审信息,在中办工作期间,霍克曾向令计划、谷丽萍行贿。令计划调离中办后,通过霍克非法获取大量国家秘密。

陆媒7月20日报导,中共原国务院法制办副主任夏勇不明原因离任。夏勇曾是前中办主任令计划旧部,时任中办任保密局长。

7月26日,中共人大网消息,前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赵胜轩因违纪被责令“辞去”全国人大职务,其全国人大资格被终止。官方消息证实,作为令计划旧部,赵胜轩是因违纪问题被去职。

另据港媒《星岛日报》报导,习近平上台时被安排的“专职秘书”朱国锋,也疑因卷入令计划事件,不符合“绝对忠诚”的政治标准,已被调离中办,担任中共全国供销总社办公厅副主任。

中纪委官网4月22日披露的数据亦称,中纪委纪检组入驻中央办公厅满一年,中纪委调查处理问题有103起。有103人被处理,其中移送司法机关1人,重处分15人,轻处分38人。

令计划与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同被称为“新四人帮”。军方背景的《环球新闻时讯》杂志发文称,令计划和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苏荣等人,其实都依附着江泽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