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离奇!沪女邮轮坠海 竟能连续游泳38小时?(组图)

发表:2016-08-14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8月14日讯】大陆媒体报道,日前上海一名31岁王姓女子坐邮轮前往日本旅游,回程途中意外堕海,漂流38小时后被一艘渔船发现救起。据施救渔船老板透露,救起女游客时其身边无任何类似救生圈、木板等救助工具,该消息引起网民一片质疑。

女子说去外面走走 结果不见了踪影

《澎湃新闻》报道,被渔船救起的女子叫王思(化名)是上海人,1985年出生。

王思的父亲王伟(化名)回忆说:“8月7日,我们一家人参加邮轮旅游项目去日本,计划是8月11日回程的。”


邮轮。(非王思乘坐的邮轮/网络配图)

8月10日晚8点30分左右,王思和父母说想离开房间“去外面走走”,“女儿没有异常情绪,当时风也不大,船处于正常行驶过程中。她妈妈问她要不要陪她一起出去,她说不用,妈妈让她早点回来,她说好的。”

9点30分,王思的父母发现女儿还没有回房间。王伟找了一遍没找到女儿,便联系船上服务台请求协助,并联系海警,通过广播寻人,“船上发动了几乎所有能够帮忙的人员,大概有100多个人,在每个房间里寻找她的下落。”

直到8月11日凌晨4点,女儿还没找到,王伟猜想女儿可能不小心坠海了。

一名海警告诉王伟,假设一个人从邮轮四楼的甲板跳下来,相当于从陆地的七楼掉下地面,虽然是海水,但有20米高,就但相当于掉进水泥地,生还可能几乎为零。

大船来时就游泳 怕被螺旋桨卷进去

直至12日下午,王父接到电话,称女儿在浙江舟山市获救,令他惊喜之余亦感难以置信。据这名女游客称,8月10日晚9时许,她觉得无聊,便走出船舱到游轮四层甲板外,趴在甲板栏杆上看风景,由于身体重心太过前倾,不小心掉入海中。落水后,她曾大声呼救,但由于晚上甲板上人少,并没有人听到呼救声,游轮也没有停止航行。无奈下,该女子只能在海中一边游泳,一边祈祷能被过往船只发现。8月12日13时许,在朱家尖海域作业的一艘浙普渔船的船员发现了已精疲力尽漂浮在海上的女子,并将其救起。


救起王思的浙江渔船。(网络图片)

据救起王思的渔船老板表示,他们救起该名女子时,其身边无任何类似救生圈、木板等救助工具。“她上船的时候精神状态还可以,没有受伤,有点惊吓,坐了两三个小时。(她说)大船来的时候,她就游泳,怕被螺旋桨卷进去。”随后这名女子在船长休息室中休息了一整晚。

另据《舟山日报》报道,8月13日早上7点40分,浙普渔运48888靠岸时分,王思正坐在二楼船长驾驶室一个角落,穿着一身黑衣服,一双布鞋。看到记者,她赶紧说:“你们别拍,你们别拍。”并用一个布包顶在头上,盖着脸,表示不愿意接受采访。


被救起的王思用包挡住脸。(网络图片)

据悉,王思上岸后,被派出所带走,并先到医院做进一步检查,她的手臂皮肤起水泡,疑被水母咬过,基本无碍。不过对于王思在没有任何救生工具的情况下在水上漂流38小时安全没事,觉得“不可信!”,怀疑另有故事。

网民声音:

@Mimimimi3也表示:“不可信。没有救生圈木板等物协助漂浮,如何在海上浮游38小时?为什么面对记者要遮脸?”

@brothera:“不可思议。38小时无水无食物,无任何漂浮工具,在海里。晚上海里是很恐怖的同时也是很冷的,一般人都会崩溃吧。此事难以置信。”

@ZY99:“乘过几次cruise(邮轮)。还没有见过人能掉下去的扶栏。如果属实,轮船公司应负责。”

@它乡:“等待剧情反转。”也有网民开玩笑称:“太牛了,连续游泳近四十个小时,绝对应该去奥运会!”

不过也有网民表示:“只要人没事就好。”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