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通”仅仅是稳定市场的一支强心剂而已

作者:川人 发表:2016-08-17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8月17日讯】2016年8月12日下午13:30后,中国股市权重股一反常态迅速拉升,上证指数收盘大涨48点,涨幅1.6%。当日午后有市场消息称,证监会成立了深港通专项小组,加快推进深港通,晚上消息得到中共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证实,邓舸还表示今年将择机开通深港通。在证监会严厉监管证券市场各类重大信息披露之际,证监会的重大消息却被自己人士故意泄露引发股市异常波动,这无疑是对证监会的最大讽刺,似乎证监会的“三个监管”对象永远都不包含证监会自己。

2014年11月17日沪港通正式开通交易,沪港通总额度为5500亿人民币,其中投资A股的沪股通总额度为3000亿元人民币,每日额度为130亿元人民币;投资港股的港股通总额度为2500亿元人民币,每日额度为105亿元人民币。可见沪港通的开通并不能为A股或H股提供巨大的增量资金,沪港通开通的政治意义远大于其开通的经济意义。在2014年11月17日之后的几天,A股市场经过短暂的技术性调整后开始了波澜壮阔的上涨,上证指数从2450点左右一路单边上涨至最高点5178点,涨幅超过100%。

受沪港通开通消息的刺激和证监会的多次力挺,A股以沪港通为强心剂开始了疯狂的杠杆式上涨,并轻易突破3300点的长期压力位,使得上涨指数在短短6个月的时间涨幅超过100%,但同时也为中国连续三次股灾埋下了隐患。本次深港通开通消息出来之后,各大媒体又在讨论A股即将有一波深港通的行情,但事实上中国股市的很多事情都不会轻易的被复制,尤其是中国股市刚经历过三次股灾,最高层对中国股市只有维稳的简单想法,管理层也不希望指数过快上涨,所以这从根本上决定了目前指数的高度。

在宏观经济层面,全世界的经济都不景气,中国GDP增长率在6.7%左右,而M2平均增速高达13%,GDP增速与M2的增速明显的不协调,这直观反映出中国经济所面临的严峻问题。这种糟糕的宏观经济直接影响了中国股市的高度。在技术层面上,管理层仍不断的在为中国股市去杠杆,3000点以上每隔100点都有数万亿资金的套牢盘,这些没有割肉的套牢盘决定了很长一段时间中国股市指数的高度,尤其是3500点一线套牢资金约有17万亿。目前新股发行有明显加快的节奏,大小非减持金额再创股灾以来的新高,股指随时都可能面临重挫,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推出深港通无疑是管理层给中国股市的一支强心剂。

管理层通过推出深港通这支强心剂是想要稳定市场指数,避免指数因市场快速扩容和大小非不断减持而重挫,同时也为长期被动护盘的国家队减轻压力。管理层通过向市场释放一个“重大利好”的预期,能促使场外各路资金回流股市进行炒作,只要深港通具体开通的时间没有真正的公布,这种市场预期通常就能起到稳定市场的作用。可见释放深港通年内择机开通的消息是证监会对冲因快速扩容和大小非减持而面临指数下挫风险的举动,那些期盼因深港通而使中国股市有一轮行情的投资者并没有真正领会到证监会的真正用意。

一直以来中国股市都是中共无偿融资和管理中国热钱的重要工具,并不是普通投资者快速实现财务自由的场所,很多普通投资者误把中共调控工具当成了发财的工具,错误的认识使得自己对中国证券市场失去了敬畏之心,所以损失惨重,教训深刻。但中共平时长期故意误导普通投资者价值投资,也起到了坑害投资者的直接作用,尤其是它们打着“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的旗号坑害普通投资者,更是显其险恶用心。熟悉中共证监会的投资者都会对证监会的真正意图进行理智分析,只有理智分析出它们的真正用意,才能化被动为主动避免成为它们任意收割的“韭菜”。

据消息称中国股市上证指数跌破2650点又要引发新一轮的上市公司股权强制性平仓潮,所以稳定指数是中共极为迫切的选择。面对近800多家排队上市的企业,面对2000多家上市公司没完没了的大小非减持,面对国内外糟糕的经济形势,面对国企频频债务违约的风险,作为各种下跌因素都完全具备了的中国股市,中共证监会和国家队为了避免指数下跌引发的更大金融风险,它们除了选择继续坚持稳定指数外,还能有别的选择吗?国家队成为中国股市做市商快1年了,很多因素使得其对稳定中国股市越来越力不从心了,证监会在这样的背景下推出深港通无疑是给中国股市的一支强心剂,它能让新的一批“韭菜”进场抄底从而缓解一下国家队所面临的压力,所以推出“深港通”是管理层稳定股票市场的一支强心剂,并不是为了普通投资者赚大钱而给投资者的一个机会。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