唏嘘!最贵车牌浙C·88888这些年经历了什么?(组图)

发表:2016-08-18 03: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8月18日讯】温州的“浙C·88888”可谓车牌界当仁不让的“网红”:从2006年创下166万元当时国内车牌最高拍卖价,到悬挂于车价196万元的“宝马760Li”,后“委身”不足5万元的“长安”七座面包车,如今“浙C·88888”又当上当地一家烧烤店的招牌——“主烤官浙·C88888”。其过程也折射出车牌主的人生变迁,让很多网民觉得唏嘘。


店名为“主烤官浙·C88888”的烧烤店。(网络图片)

《澎湃新闻》报道,8月16日,店主陈先生告诉记者:“这个车牌,还有那辆长安面包车都是我姐姐和姐夫的,他们2年多前把车借给我开到现在。8月10日,我开了家烧烤店,因为浙C88888容易让人记住,就取了这个名字。”

2006年7月,在温州做鞋革生意的张先生经过30多轮竞价,以166万拍下“浙C·88888”,创当时国内车牌拍卖纪录。得手后,他将车牌挂在花196万元为妻子陈某购买的“宝马760Li”上。

浙C·88888最贵车牌:委身面包车又变烧烤店招牌

但“吉祥车牌”似乎没给他们带来好运。2008年,张某被温州一家公司告上法庭,要求偿还拖欠的货款。张某夫妇无力偿还,以“宝马760Li”抵债,但车牌未随车转让。2009年,张某夫妇将车牌过户到了一辆价值不到5万元的长安七座面包车上。


当年,车牌挂在价值196万元的“宝马760Li”上。(网络图片)

“他们把车牌挂在面包车上后一直没拿下来过。”陈先生说,因为姐姐和姐夫不会开手动档的车,面包车一直闲置。2年多前,他们去外地做生意,把车借给他开。

这辆车不但吸引别人的注意,也容易被交警查。“去年一年,我开着这辆挂着大牌的面包车被交警拦下来20多次,最多一个月有5次。被查的原因都一样,怀疑是套牌车,直到看了行驶证才相信。”

38岁的陈先生是浙江丽水人,12年前和姐姐一起到温州工作。他说,自己六七年前开始做烧烤生意,但一直是流动摊点。姐姐将面包车借给他后,除了装食品、烧烤工具和啤酒,还成了烧烤摊的招牌,“很多老客户远远看到车牌,就知道是我的摊位。”

今年8月初,陈先生租下位于温州瓯海区瞿溪街道的一处店面开烧烤店,本来想取名“主烤官”,后来考虑到“浙C·88888”更好记、能吸引人,就取了现在的名号。目前店里是试营业,相关证照还在办理。

工商所工作人员表示,个体工商户登记的商户名称只要不含法律法规禁止的内容,原则上不存在问题;如果在使用中,有人提供证据证明商户名称侵害其权益,可要求更改商户名称。到目前,该所尚未收到“主烤官浙·C88888”提交的工商申请材料。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