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游泳冠军遇劫案逆转 中国幸灾乐祸(组图)

发表:2016-08-20 07: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4名奥运游泳选手称在里约遭遇抢劫,目前被指撒谎。(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8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综合报导)美国游泳冠军瑞安·罗切特(Ryan Lochte)声称在里约遇劫一案日前出现逆转,涉事选手翻供,否认曾遭抢劫。美国奥委会为此向巴西方面道歉,称4名美国运动员的做法“不可接受”,他们的行为“并不代表美国奥运队的价值观”。但是,事件也引发了中国网民关注,很多人民族主义情绪再次高涨,对此表示幸灾乐祸。

美国选手经查被指撒谎

据《BBC中文网》19日报道,此前,由于罗切特等运动员遇劫案缺乏证据,巴西警方已下令扣押这4名美国游泳选手的护照。罗切特已先期回国,另外3人则被要求配合警方调查。

报道称,其中冈纳·本茨(Gunnar Bentz)和杰克·康格(Jack Conger)周三(18日)准备离境时,在里约机场被巴西警方拦下。周四晚,在接受盘问后,他们已获许离开巴西回国。

目前,巴西警方根据调查结果,宣称4名美国选手上周日遇劫一说系撒谎,詹姆斯·费根(James Feigen)仍被留在巴西。

报道称,里约民事警察局局长维罗素表示,这些运动员并未遭到抢劫,其中1人还破坏了加油站的厕所大门,不过其已答应赔偿。事实是,当时一名美国游泳选手行为异常,因而保安拔出了手枪。维罗素称,“理论上”,这4名运动员可能以作假证及恶意破坏罪被控。

据《美国之音》19日报道,周五,费根出现在里约一家法院,其律师表示,巴西法律规定,依据罪行可以提供刑事诉讼前达成某种协议的可能性。目前,有关协议已经达成,费根将向一家慈善机构捐资35000雷亚尔(约11000美元),案件有望就此了结。

《BBC中文网》报道,美国奥委会发表声明,向巴西方面道歉,并表示,“这些运动员的表现不可接受”,他们“并不代表美国奥运会队的价值观”。


监控录像显示的现场情况。(网络图片)

中国网民借机剑指美国

事件曝光后,舆论哗然,美国媒体也言辞激烈,对这4名游泳选手予以指责,《旧金山纪事报》称,罗切特已因此事“名垂青史”,成为最令人尴尬的奥运选手。

对于罗切特撒谎一事,中共方面也大肆报道,本来不过是与赛事无关的个人事件,经中共官媒党媒的渲染,中国网友的骂声一下子全都扑向了美国奥运队、直至整个美国。终于抓住美国小辫子的兴奋感让“爱国”网友们又打开了言论闸门,网友“狭路相逢”称,“弄虚作假、信口雌黄、栽赃陷害、强词夺理,都是美国文化”。

不过也有中国网友表示,美国奥运冠军出现问题后,美国官方不袒护、不狡辩、诚意道歉、据理指责,这与中国官方面对霍顿指责孙杨、陈欣怡涉兴奋剂事件的反应截然相反。媒体报道,陈欣怡药检呈阳性曝光之初,中国泳协马上表示不服欲上诉,随后才改口,表示对此事件高度重视。

至于罗切特事件将如何解决,目前正受到极大关注。据《BBC中文网》报道,里约奥委会发言人安德拉达试图淡化此事的影响,他表示,“这些孩子想玩得开心”,他们想代表自己的国家“尽力做到最好”。他还称,他们带着巨大的压力参赛,“让我们给他们一些休息空间吧”,“有时候,人们会对自己先前的某些行为感到后悔”,“他们玩得开心,犯了错误,但生活还要继续”。

《美国之音》报道称,里约奥委会表示,运动员承受的比赛压力巨大,放这些孩子一马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