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尹海林落马 张高丽难辞其咎(图)

作者:夏妍 发表:2016-08-23 04: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派常委张高丽(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08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夏妍综合报导)近日,主管城建土地规划的天津副市长尹海林被中纪委宣布落马,这是天津继天津市公安局原局长武长顺被查后的第二只“老虎”。从尹海林简历来看,其仕途晋升时期均在江派政治局常委张高丽担任天津市委书记期间。网络署名周晓辉的评论文章认为,2015年震惊中外的天津滨海新区码头发生大爆炸,负责规划的尹海林罪责难逃,而其不尽责的背后与张高丽也有关。

8月22日,中共中纪委监察部网站称,主管天津城市建设规划的副市长尹海林落马。随后,《新京报》旗下微信公众号“政事儿”,尹海林是继前中共天津政协副主席、原市公安局局长武长顺之后,中共“十八大”以来天津第二名落马省部级官员。

尹海林与张高丽有交集

据公开资讯显示,尹海林,1960年4月生,天津市人。曾历任中共天津市规划设计管理局(市土地管理局)、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局副局长,市规划局副局长、党委副书记,天津市规划局局长,天津市副市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规划局局长等。由于尹海林在天津市国土规划城建领域任职多年,被称为“津门土地爷”。

中共官方资料显示,中共江派政治局常委张高丽是2007年出任天津市委书记,2012年至2013年担任中央政治局常委,2013年开始升任国务院副总理。

由此可见,尹海林仕途晋升时期均在江派政治局常委张高丽担任天津市委书记期间。

周晓辉:尹海林落马 可问责张高丽

天津市副市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规划局局长尹海林应声落马。时政评论员周晓辉撰文称,大可问责张高丽。

文章称,正是在尹海林任规划局长期间,天津市撤销了塘沽、汉沽、大港三个区,设立滨海新区。尹海林深度介入滨海新区的规划和建设的。

现任中共政治局常委的张高丽是在2007年3月至2012年11月被江泽民提拔任天津市委书记的,滨海新区的建设则是张高丽主政天津时最大的政绩,也是其入主政治局常委的基础。

出身石油部门的张高丽被视为“石油帮”和江派的一分子。根据报导,张高丽来到天津后,重点开发滨海新区,并亲自担任滨海新区开发开放领导小组组长,先后在滨海新区引进了大乙稀、大炼油等产业,并有中石油的蒋洁敏、华润集团等人构成了庞大的利益交换网,而背后闪现的是江泽民、曾庆红的影子。

周晓辉认为,在张高丽大力引进大乙稀、大炼油等产业之际,尹海林对此审核是否符合规划,值得探讨。

根据大陆媒体报导,2015年震惊中外的天津滨海新区码头发生大爆炸后,分管建设规划的副市长尹海林等人被责成做深刻检查。周晓辉提出疑问,负责规划的尹海林罪责难逃,而其不尽责的背后是否与张高丽有关呢?

香港《争鸣》杂志2015年9月号报导,张高丽曾在政治局常委例会上就天津特大爆炸事件作了检查,并提出辞去副总理一职,与此同时,天津市市长黄兴国在提交检查时也“引咎辞职”,并愿意接受调查。

周晓辉分析,张高丽提出辞职应该是深知自己对大爆炸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深知自己正成为目标之一,加之江派走向颓势,江泽民、曾庆红等“老老虎”被锁定,以及之前在天津制造地产大泡沫、掩盖2012年蓟县378人被烧死的大火灾、天津千亿私募诈骗案。

周晓辉最后指出,尹海林在城市建设领域方面的腐败,尤其是滨海新区建设,不能不说与其主管领导张高丽无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