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查天津副市长 高层关系网复杂留悬念(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6-08-24 2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尹海林(网路图片)

【看中国2016年08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随着日前天津副市长尹海林因涉嫌严重违纪遭到当局调查,其关系网也陆续被外媒曝光。尹海林不仅与天津“首虎”武长顺为“最牛开发商”赵晋提供帮助,还疑涉周永康案。此外,尹海林受到张高丽提拔,深度介入张高丽推动的滨海新区建设。

尹海林曾为“最牛开发商”保驾护航

大陆媒体《新​​京报》旗下的微信公号“政知圈”指出,尹海林与“最牛开发商”赵晋有交集,而赵晋的父亲是江苏省委原秘书长赵少麟。

早前媒体披露,赵晋在天津负责开发的多个项目,普遍存在擅自增加楼房层数、将卧室处理成“窗台”等,借此牟取暴利。赵晋在天津房产开发上,一方面,依赖尹海林获取土地、承揽项目;另一方面,依赖政法系统的武长顺在政法界打通关系,处理维权业主。

赵晋倚仗其父亲赵少麟的政治权力,以空手套白狼的方式在南京完成原始积累,再北上津、鲁、冀,南下浙江,“攻城掠地”,开设上百家公司,打造房产帝国。

不过,2014年6月中旬,赵晋遭到有关部门调查;同年10月赵少麟落马。

尹海林武长顺关系匪浅

公开资料显示,尹海林自2000年起,先后担任天津市规划设计管理局(市土地管理局)、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局副局长、市规划局副局长、党委副书记;2007年任天津市规划局局长;2012年5月开始,尹海林担任天津市副市长,市政法委副书记,市规划局局长。

尹海林亦是天津“首虎”武长顺的旧同事,直到2014年7月20日武长顺落马,尹海林与武长顺在天津市政法委共事两年有余。

而武长顺又是周永康政法系统的亲信。大陆媒体《财新网》报导,周永康曾以北京奥运会安全为由,令武长顺在宋平顺事件后免于被有关部门调查。武长顺亲信透露,周永康与武长顺关系密切。

同时,海外《多维新闻》指出,尹海林与周永康的“石油帮”交集也很密切。

不仅如此,大陆媒体《法制晚报》微信公众号“观海内参”引述天津房地产业界人士透露,赵晋与武长顺的亲属关系密切,也有生意合作。

张高丽一手提拔尹海林 落马在即?

日前中纪委通报未提及尹海林遭到调查的具体原因。但此前公开报导称,尹海林在任职天津市副市长、市规划局局长期间,2015年8月12日,天津港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发生火灾爆炸。

尽管官方声称,该事故导致至少165人遇难,直接经济损失68.66亿人民币。但民间预估至少导致上千人死亡。

外媒曾报导称,天津爆炸案涉事公司的幕后老板是张高丽亲家。张高丽在主政天津期间,获准在开发区设立危化品仓库。

中国资深法学专家、中国问题研究专家赵远明表示,中共官场贪腐现象上下连结,盘根错节。 “现在这个坏的结果慢慢也显示出来了,像天津副市长给他拿下。”

赵远明指出,天津副市长落马只是前奏,接下来很可能就牵扯张高丽,“张高丽这个人他不 是什么好东西,所以早晚要得到惩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