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底“开除患癌女教师”院长:博士身份造假(组图)

发表:2016-08-25 01: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院长陈玲因开除患癌女教师而受到舆论关注。(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8月25日讯】据陆媒《澎湃新闻》24日报道,近日,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女教师刘伶利因患癌被开除的事件引发了各界强烈关注,而事件的直接责任人、博文学院院长陈玲也随之成为关注的焦点,目前查出,其博士身份及学术身份等均有造假嫌疑。

博文学院院长学历造假

随着有关兰州交大博文学院患癌女教师因病被开除的报道逐渐深入,签署开除刘伶利老师的文件、拒不履行二审判决的博文学院院长陈玲也逐渐成为焦点,根据目前调查结果,其博士身份等涉嫌造假。

据博文学院官网“学院概况”栏目下“学院领导”中陈玲的个人简历显示,陈玲出生于1965年,2013年1月在北京师范大学博士毕业,是北京大学研究员、访问学者。

8月24日,北京师范大学方面表示,该校从未授予陈玲博士学位。
 
经查确认,在北师大官网上2013年1月被授予博士学位的人员名单中,并未发现陈玲的名字。


北师大官网上没有陈玲被授予博士学位的记录。(网络图片)

而就陈玲简历中“北京大学研究员”、“北京大学访问学者”的身份,8月24日,北大宣传中心负责人表示,经过与人事部门核对,学校正式在编教师中并无此人。该负责人还表示,北大有上百个虚体研究机构,因不知陈玲具体的学科专业,难以确凿查证。

陈玲学术身份备受质疑

《甘肃日报》2013年4月1日10版刊发的《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十年来坚持特色发展》一文中,曾提到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北京大学民营经济研究院教育与人力资本研究所之间的互动往来,但曾与博文学院有合作关系的北京大学民营经济研究院现已停办,目前,其官网已经无法打开。

公开资料显示,北京大学民营经济研究院是于2005年7月成立的校级研究机构。2015年11月经北大研究后正式撤销。

另外,博文学院官网上的简历显示,陈玲还获得了各种组织评选授予的一系列荣誉称号,如 “2010中国教育管理与创新先锋人物”、“全国教育事业十大创新人物”、“中国十届教育功勋人物”、“中国民办学校十大知名校长”、“感动中国十大民办教育人物”、“中国民办教育创新改革杰出教育家”等,但是,事实上,授予她这些称号的单位如“中国教育协会”、“中国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会”、“中国民办教育家协会”等,都是民政部公布的“离岸社团”、“山寨社团”。

博文学院官网在“学院领导”一栏中介绍说,陈玲主编了多部教材,不过经查,这些教材多为合著。而她所发表的论文,很多都与相关论文存在雷同之处,有些段落甚至一字不差。
  
而陈玲的身份,据《甘肃科技》2006年08期介绍,她在2002年成为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院长之前,曾担任过甘肃建坤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据悉,陈玲目前仍为该公司的执行董事、经理、总经理,并拥有公司60%的股份。


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官网上陈玲的个人简介。(网络图片)

责任编辑:邵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