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薪高达44万 加拿大医生最热职业选项(图)

发表:2016-08-26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医生的天职是救人,在许多国家医师不仅拥有较高的社经地位,也备受尊崇,此外,他们也属高薪一族,也是华人父母最喜欢为孩子选择的职业之一。据加拿大健康信息研究所(Canadian Institute for Health Information,简称CIHI)23日公布的年度报告,加拿大所有医生的总收入达250亿元,平均每位医生年收入为33万9000元,外科医生收入水平最高。

45%家庭医生是女性

2011年至2015年,医生数量增长的幅度是同期人口增长幅度的三倍。连续九年,加拿大医生的增加速率较人口增长快,2015年共计约有8.2名医生,相当于每10万加拿大人拥有228名医生。

加拿大的医生人口结构的不断发展。去年,在加拿大的医生中,有40%是女性,2011年则只有36.5%是女性医生。女性医生担任家庭医生比担任专科医生的比例要高,家庭医生中,有45%是女性医生,而专科医生中,则只有35%是女性医生。

该研究所还表示,根据加拿大授予医学博士学位的数量,医生的人数仍将继续增长。而现在在任的医生中,有四分之一的人是在加拿大境外接受教育和培训,但这个比例比70年代时有所降低。

薪酬存在地区差异

CIHI还指出医生薪水随着地区经济差异有着较大的差别,Nova Scotia省的医生收入最低,平均约为25万8000元,而Alberta省的医生收入最高,平均年收入达到36万6000元。

这份报告也首次公布了不同领域医生的收入状况,例如全国家庭医生的平均收入在27万1000元左右,医学专科医生年收入平均为33万8000元,外科医生收入水平最高,达到44万6000元。

对于全国各省医生对病人比率的排名来看,最高的为新斯科舍省的261位医生对100,000位居民,其次是纽芬兰与拉布拉多省的243名医生和魁北克的242位。在该排名中医生数量最少的三大省份分别是爱德华王子岛(181),萨斯喀彻温省(196)和曼尼托巴(204)。

责任编辑:安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