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神奇!只要用吹风机,居然有这么大作用!(图)

发表:2016-08-28 0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电吹风疗法”对“寒性”症状的患者有辅助治疗的效果。(图片来源:爱经验)

日常生活中大多数的病症都是寒湿引起的,如:风寒感冒、寒性咳嗽,腰酸背痛、肌肉酸痛、痉挛、脚部抽筋、关节炎等疾患。一般中医喜欢用艾灸来治疗韩氏引起的疾病,其实对于我们普通老百姓,艾灸操作起来不太方便,还容易导致烫伤,我们就可以用吹风机代替艾灸治疗一些疾病。

“电吹风疗法”对“寒性”症状的患者有辅助治疗的效果。所以初期风寒感冒、寒性咳嗽、关节炎(风寒因素导致的)等疾患,受到电吹风热风的热力作用,可以起到消肿化瘀、驱寒止痛的作用。

温经散寒、行气通络、拔毒泄热这些艾灸所达到的热疗效果,电吹风疗法也能达到。电吹风是热疗与中医艾灸原理是一致的。通过热疗,可以达到扩张血管、促进血液循环等作用。与灸疗一样在人体某特定部位通过热力刺激,以达到温经散寒、行气通络(灸治一定的穴位,可以起到调和气血,疏通经络,平衡机能的作用)、拔毒泄热。

电吹风疗法的其特点简单方便、操作容易,只要有电就行。时下腰酸背痛这类常见病很普遍,尤其是老年人得的更多,如能不出门,没有任何医疗资源下,用这种简单的方法解除病痛,何乐而不为呢?

细数电吹风疗法作用

1、肩、颈痛、落枕以及着凉引起的肩颈疼痛:可以利用吹风机的热风纾解酸痛,改善局部血液循环,达到散寒止痛的作用。一般可以先用药酒或红花油等轻揉疼痛位置,然后用吹风机沿肩颈的位置吹热风,直至局部皮肤微热,同时配合食指、拇指轻揉。此种方法同样适用于因外伤或风寒引起的腰痛。

2、感冒:医学证明,环境温度达39度时,流感病毒就可受到抑制,42度时就会被杀死,所以,感冒初起时,患者可在距离鼻子约10公分处,从下向上吹鼻尖及鼻孔5至8分钟,能缓解鼻塞,流鼻涕等不适现象。

3、脚汗:易出脚汗的人,不仅影响穿鞋的舒适性,严重时还会引起霉菌感染。在穿鞋前,不妨用吹风机向鞋内吹上片刻,这样一来,热风不仅会使鞋子穿起来更干燥、舒适,还有杀菌作用。

4、腹胀、腹泻:可用电吹风机以肚脐为中心向四周扩散,用热风吹几分钟,即可感到腹内舒畅,有气体排出。一般2~3次即好。

5、受凉后肌肉酸痛:可沿疼痛部位,用吹风机吹热风,吹到局部发热出现红斑,即可停止,每天1~2次,症状即可减轻,逐渐好转。

来源:爱经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