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华人入籍美国应试常识(二)(图)

作者:园丁 发表:2016-08-28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入籍美国,应试者的英文水平很重要。(网络图片)

二、面试考什么

入籍公民考试,一般平均每个面试者也就是二十多分钟的时间。移民官在这么短暂的时间内,要测试应试者的文化程度(英语水平,美国历史,地理等知识)以及是否对美国忠诚。应试者的英语水平很重要,尤其是青年人。这是华人在美国生存的必备条件。

移民面试的具体内容可以分为七个关键部分,即(一)问候和聊天;(二)誓言;(三)核对身份;(四)面试,也就是核对N-400表上的问题;(五)回答美国历史等知识;(六)听写句子;(七)朗读句子。

移民官考你英语水平是贯穿在面试的每一个环节中,从你一进入考场见到移民官的那一刻就开始考你英语了。如果移民官在问候和聊天中发现你英语不行,可能当时就会被涮下去。

誓言是要申请者发誓保证向移民局提供的一切信息都是真实的,如果发现你有欺诈行为,不但会被取消资格,而且要承担法律责任。

面试部分不但要核对身份和N-400表上的问题,应试者还必须回答移民官提出的相关问题。对于N-400表上的是非题只需以yes或no回答即可。如果移民官发现你回答问题迟缓或吞吞吐吐,他会要你解释某一个问句中的关键词是什么意思。

在核对N-400表时,对不同移民背景的人,会有不同的侧重点。比如对由申请政治庇护获得绿卡的人会提问相关情况。对于每年出国旅游次数较多的人会询问原因,出入境时间,查看护照等。对于工作单位变化较多的人会详细询问报税情况和查看税单等等。

考试政府知识,历史知识,移民局有规定的学习范围,即100道考题。但是具体面试时,是从其中抽出10道题考。面试者只要用英语回答对6道题就算通过。对于基础好的人,连续答对4道题,移民官认为你基础好也会放过。

听写句子也有应试范围,一般移民官会抽查3道题,只要答对1~2道题就可以通过。

阅读部分也有应试范围,是从30几道题中抽出3道题,读对1~2道题即可通过。

面试的内容并不是太复杂,也不算难,对于英语有一定基础的人不难通过考试。英语水平差的人需要在考试前多花些时间学习。

65岁以上,持绿卡已经有15年以上的老年人,如果不会英语,在面试时可以用母语回答问题。

年龄在75岁以上的老人,在递交N-400表后可以免打指模。

应试者在面试时穿着和心态也很重要。面试者应当注意文明礼仪。穿正式服装,比如男子可着西服,领带,皮鞋。女子穿西服裙裤等,忌讳化妆妖艳或戴名贵饰品。面试时不要戴帽子,更不可穿拖鞋,牛仔裤。

应试者在应试前要休息好。考试时保持祥和平静的心态,心情不要太紧张。心情太紧张或穿着举止不文明会影响面试效果。

(未完待续)

来源:看中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