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华人入籍美国应试常识(四)(图)

作者:园丁 发表:2016-08-30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历史也是入籍美国面试的重要内容。(网络图片)

四、美国历史(一)

A.殖民时期与独立建国

1.北美的原住民及其兴衰

美国的原住民是美国印第安人,属于黄色人种。在人口学上他们的祖先叫做蒙古利亚人,印第安人是哥伦布对美洲土著人的称呼,因而延续至今。有的历史文献说,大约在公元前5万年蒙古利亚人从亚洲北部越过冰冷的白令海峡开始迁往北美洲。在公元前1万年左右,更多的蒙古利亚人到达阿拉斯加。也有学者考证,蒙古利亚人就是远古时期,原始公社氏族社会时,在中华大地的,与华人祖先黄帝同期的夸父族人。《山海经》有记载,黄帝打败蚩尤,也打败了夸父族,迫使他们北迁到蒙古以北,乃至到北美。

在殖民者发现美洲前,印第安人也创造过辉煌的古代文明。比如南美洲的玛雅文明,印加文明等。在欧洲殖民者到了之前,南北美洲的印第安人总计有5000万。美国的印第安人处于原始氏族社会的晚期。按保守估计人口在200万以上,共有几百个部落,他们过着渔猎生活。主要的猎物是野牛。为了争夺地盘和生存条件,各部落之间经常发生相互残杀。

在欧洲殖民者到了之后,在美国建国之前的两个多世纪中,殖民者和印第安人为了生存利益经常发生战争。例如1528年在佛罗里达的印第安人曾经打败西班牙入侵者;在1539年在墨西哥的印第安人也曾战败入侵西班牙人。但是最终这两个地区还是沦为西班牙的殖民地了。

在欧洲人殖民初期,移民来自英国,法国,西班牙,俄国,荷兰,瑞典,挪威,葡萄牙。各国殖民者之间为争夺地盘也经常发生战争。印第安人与他们其中的一方结盟而攻打另一方。例如1756年至1763年的英法殖民战争中,北方的印第安人只有一个部落与英军结盟,而印第安人的其他部落是与法国人并肩作战。在南方,印第安人则与西班牙人联合来抵抗英国人。

在美国独立战争期间,英军收买了印第安人的首领,于是印第安人加入了英国雇佣军,与殖民地革命军对抗。1778年印第安人曾大举屠杀拥护大陆军团的和平居民。迫使华盛顿的大陆军团也得对付印第安人。在独立战争中,独立军团的克拉克将军指挥部队最终把印第安人赶出了13州,迫使印第安人向北迁移到加拿大,向西迁移到阿巴拉契亚山脉以西。

在美国建国以后,印第安人仍然与英国军联合对抗美军。例如在第二次美英战争中开始时的战场在英国殖民地加拿大境内,由于印第安人支持英军,使英军一度获胜,并将战场推移到美国境内。1814年11月美军攻陷了英军和印度安人联合军的大本营,美军大获全胜。战后美国当时的西北地区和阿拉巴马一带归属美国。在美国南北战争期间,印第安人与南方叛军结盟对抗北方政府军,在林肯政府军队打败南方叛军以后,决心除去后患,于是美国对印第安人的战争策略由消极抵抗转 为主动出击。在1864年政府拨款,用于围剿北美洲的野牛。这一招很绝,既避免了直接与印第安人作战,又断了印第安人的口粮(野牛是印第安人的主要食物)。据史料记载在1800年北美有1300头野牛,由于围剿,结果当时美国境内剩下的野牛不足一万头。到11任总统詹姆斯.波尔克时,美国为了向西部扩张版图,政府与印第安人签订了300多个条约,有计划的将印第安人迁移到了集中居住区。到1890年印第安人彻底放弃对政府军队的战争。

有些从中国大陆移民过来的华人,由于不了解美国历史,又受中共敌视美国的教育欺骗宣传影响,有一种错误的认识,以为印第安人人口的骤减是美国屠杀原住民而造成的。在此,有必要多写几句。其实,早在美国建立之前的两个多世纪中,印第安人的人口就已经减少了百分之九十。主要有三个原因:

一是欧洲移民到来后,殖民者与原住民之间为了各自的生存利益,经常发生战争,战争本身就是残酷的,你死我活的争斗,双方都会死人。印第安人当时的武器落后,装备差,处于劣势,伤亡更大。在此举两个发生在南美洲的例子:比如在殖民时期,在西班牙领地(南美洲和拉丁美洲)战争中,印第安人死亡1300万,在中美洲葡萄牙殖民地战争中死的印第安人有1000万。

二是印第安人各部落之间的战争,相互残杀,以及在殖民地战争中印第安人族内分裂不团结造成的伤亡。第三个原因是自然灾害和流行传染病造成的死亡。

另外还有一点需要说明的是,殖民时期和美国独立以后这是两个不同的历史时期,殖民时期的旧账不能算在独立后的美国人身上。美国独立以后向西部扩充中,整个印第安人的死亡人数是100万。现在美国境内印第安人只占全国总人口的百分之一。人数约400万,主要居住在西部地区及沙漠边缘。美国印第安人人口较多的地区按州区分,有阿拉斯加州,新墨西哥州,俄克拉荷马州,蒙大拿州和南达科他州。

2.美洲的发现

15世纪奥斯曼帝国扩张领土,阻塞了北欧人从陆上通往东方的交通,迫使他们从海上寻找出路。在西班牙王室的支持下,意大利航海家哥伦布建立了海上远航船队,于1492年到达美洲,登陆地点位于佛罗里达海峡外,大西洋上的巴哈马群岛的罗德尔扎多。当时哥伦布误以为到达了印度,便把当地的原住民叫做西印度人,后人译成汉语就叫印度安人。

当时哥伦布并没有称自己发现了新大陆。直到他去世也不知道他到达的是北美新大陆。是他以后的探险家再次来到北美时,称这里是哥伦布发现的新大陆。后人为纪念他,便把他当时登陆时间10月13日定为哥伦布日。

前几年中国学者刘钢出版了《古地图密码》一书。作者对一张清朝人绘制的《天下全舆总图》做了详细的考证与研究。这张地图是根据明朝的1814年绘制的《天下诸番识贡图》绘制的,后者早已对南北美洲大陆的位置,形状等做了历史记载。1814年正是中国航海家郑和第五次出海远航时。英国研究者加文.孟西斯在国 际上也出了一本书,他声称郑和比哥伦布早87年发现了美洲大陆,这件事在中外学者中引起震惊。

另外还有一件历史事件与哥伦布发现美洲有关。在中国元朝时,意大利人马可.波罗自1279年至1368年经陆地旅行到达中国,并在忽必烈朝中做过官。他返回欧洲后讲述了在中国的经历和见闻,有人记录下来出版了一书叫《马可.波罗游记》,当时欧洲人对遥远的东方文明很感兴趣,因此这本书广为流传。哥伦布看过此书,后来他组建探险队的目的是想从海上寻找到达中国和印度的新航线。所以他的船队到达北美时,他误以为他到达了印度西边。

3.北美大陆早期的欧洲移民和殖民者

在发现新大陆的第二年,也就是1493年,西班牙殖民者在圣多明格建立了第一个殖民地,从此揭开了欧洲人向北美移民的序幕。到1607年,英国人才在这里建立第一块殖民地。步1620年乘《五月花号》帆船的清教徒后尘,英国人在现在美国的大西洋沿岸和东北部建立了若干个殖民地。1624年荷兰人在哈德逊河入海口从印第安人手中购得第一个殖民地(今日纽约的曼哈顿)取名新阿姆斯丹。

早期欧洲人在北美建立殖民地的国家还有法国,德国,爱尔兰,俄国和其他北欧国家。在南美洲建立殖民地的主要是西班牙和葡萄牙。自652年至1679年欧洲殖民者为争夺土地经常发生战争。在殖民战争中英国人打败了荷兰人,于是荷兰人的殖民地就被英国人夺去。到美国独立战争之前,英国人已经在大西洋沿岸建立了13个殖民地成为美国建国的基础。此时,美国西部和美洲中部的一些地方已经成为西班牙人的殖民地。

4.殖民者与印第安人的战争
(参见A1,此略)

5.美国建国初期的13个州

自1607年至1733年英属13个殖民地相继建立,它们的地理位置是在阿巴拉契亚山脉以东,大西洋沿岸,从北向南依次是马萨诸塞(1628年建),罗德岛(1644年建),新罕布什尔(1679年建),康 涅狄克(1638年建),宾夕法尼亚(1681年建),纽约(1644年建),新泽西(1674年建),特拉华(1752年建),弗吉尼亚(1606年建),马里兰(1668年建),北卡罗来那(1663年建),南卡罗来那(1663年建),佐治亚(1733年建)。从经济状况看北部的四个殖民地工商业发达,中部的四个殖民地是封建租佃式的自由农业经济,南部五个殖民地是奴隶种植园经济。这13个殖民地隶属于英国,英国向他们征收捐税。

1754年法国与印第安人结盟攻打英国殖民地,这就爆发了英法殖民战争。战争到1763年结束,法国战败,原来法属的北美大片殖民地割让给了英国和西班牙。加拿大原是法国殖民地,战后除魁北克及其以北地区外割让给了英国。

6.独立战争和大陆会议

英国为了弥补英法战争中的损失,国会通过法律,增加对北美殖民地的税收,使殖民地与英国之间的矛盾激化。在1765年发生了印花税法事件。在1770年波士顿惨案后,各殖民地的代表于1774年9月在费城召开了第一次大陆会议,通过了《权利宣言》等文件,决定终止对英贸易。1775年5月召开第二次大陆会议号召殖民地民众以武装对抗英国。第二次大陆会议推举华盛顿为大陆军队总司令。1775年9月独立战争开始。华盛顿率领的大陆军刀在1783年打败了英国和印第安人的联合军队。

在独立战争期间,除英军外,其他殖民国家为了维护他们的殖民统治,也出兵攻打大陆军。所以华盛顿军队还得和法军,西班牙军,荷兰军作战。战争期间,富兰克林到欧洲进行外交活动,在1778年他促进了美法结盟,法国率先承认美国独立。并出兵与英军作战。华盛顿领导的大陆军队经过八年艰苦奋战终于赢得了独立战争的最后胜利。战争在1783年结束。在独立战争期间,13个英属殖民地建立了联合体,在1777年定名为美利坚共和国。政府为联邦制。当时没有中央政府,规范政府的法律文件叫《联邦条例》。独立战争后,美英两国在法国签订了《巴黎条约》,英国正式承认美国独立。

7.第二次大陆会议和《独立宣言》

1776年联邦代表在费城召开了第二次大陆会议,会议由约翰逊. 汉考克主持,会上弗吉尼亚代表理查德.李提议,应当宣布13个殖民地脱离英国而独立。他的建议得到与会代表的赞成,于是会议确定由托马斯.杰佛逊为首组成 5人起草委员会,由托马斯.杰弗逊承担起草人,其他人有马萨诸塞的约翰.亚当斯,宾夕法尼亚的本杰明.富兰克林,弗吉尼亚的托马斯.潘恩等人。

杰佛逊在他下榻的旅馆用了三天时间,全神贯注的投入写作,完成了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独立宣言》草案。经过会议代表讨论修改、增删,最后定稿。于1776年7月4日被大陆会议通过。当天宣读这个宣言,是在自由钟声的伴奏下进行的。当年的这个“自由钟”现在仍在。会议地点现在名叫“独立厅”。

《独立宣言》宣布13个殖民地脱离英国控制而独立。它阐述了天赋人权,人民有生存权,自由权,财产权;政府是为保护这些权利而存在的,政府也是通过社会契约而建立的,等等。

由詹姆斯.麦迪逊起草的《联邦条例》也是在第二次大陆会议上通过的。顺便提及,1776年,在中国正是清朝乾隆41年。纪晓岚正在编撰《四库全书》。

8.《联邦论》

《联邦论》是在《宪法》产生过程中,制宪者为宣传和论证《宪法》而出版的文集。也叫联邦党人文集。共收入了85篇文章,都是当时在报刊上发表过的。其中有19篇文章是詹姆斯.麦迪逊写的。他当时是弗吉尼亚的参议员。《联邦论》出版时间是1788年。

《联邦论》为制定《宪法》奠定了基础。由于麦迪逊也是《宪法》的主要起草人,所以后人称麦迪逊为《宪法》之父。《联邦论》的作者们提出的建立一个强大的共和国,实行三权分立,制定权利法案等主张,在美国《宪法》中都予以体现了。

9.制宪会议和《宪法》的诞生

由于原来的《联邦条例》极不完善,对政府的职责与权力缺乏严格规定,詹姆斯.麦迪逊建议各州政府派代表协商制定《宪法》。1787年5月至9月,制宪会议在费城召开。制宪会议共51名代表,平均年龄41岁,最年长者是81岁的富兰克林。华盛顿主持制定《宪法》。詹姆斯.麦迪逊担任主要起草人。会上亚历山大.汉密尔顿发表长篇演说,主张建立一个强大的中央政府,国家应当由受过最好教育的人来管理。

制宪会议在权衡各州利益,妥协和折中各种矛盾冲突状态下进行的。在定稿之前曾经提出过多次草案文本,交各州政府讨论,又反复修改,到1787年《宪法》才最后定稿。在这定稿的文本上,有39名代表签了名。1789年在美国第一届联邦会议上,宣布《宪法》生效。

在写这段文字时我特别做了一个统计。我想看一下这些美国开国先驱者有多少真才实学者,结果真让人佩服。制宪会议代表中,具有律师资格的人数超过与会代表人数的半数以上。代表中还有法官,庄园主。代表中受过高等教育的有29人。这让人联想到中共开创政权的那些高官多数是没有文化、没有专业知识的人却当部长当中央首长。美国的开国元勋被后人称作先贤。而中共的高官,没有文化基础,没有专业知识,一旦掌权,不独裁,不贪腐才怪呢。

B.十九世纪

1.独立战争后的美国领土扩张

美国独立以后,吸引了大量欧洲移民涌入美国,仅1784年至1815年这25年间,就有25万欧洲移民来美国。新移民去西部地区,他们在那里建立了新政权,并加入了联邦。1803年美国购买了法国路易斯安那领地,9年后建州加入联邦政府。此时美国的领土已经扩展到了密西西比河流域。1817年美国从西班牙购买了佛罗里达(1882年建州);1818年伊利诺斯建州;1819年阿肯色建州;1836年威斯康辛建州;1838年艾奥瓦建州;新移民还在1835年建立了一个德克萨斯共和国,10年后成为美国的一个州。1846年美国和墨西哥发生战争,战争进行了两年,结果墨西哥战败,这使美国的版图进一步向西南扩充联邦又增加了加利福尼亚州,新墨西哥州,内华达州,科罗拉多州,亚利桑那州和怀俄明州。1850年犹他州归属美国。1854年堪萨斯和内布拉斯加建州。1864年美国和英国签约,获得了俄勒冈(1868年建州),华盛顿州和爱达荷州。有趣的是1867年,美国向俄罗斯购买了阿拉斯加领地。当时的地价是后人想不到的,现在阿拉斯加是美国50个州中面积最大的一个州,当时购买它时每英亩地价仅2美分(阿拉斯加1959年才建州)。到此时,美国的领土已经扩展到了太平洋沿岸。1890年怀俄明建州加入联邦。在1889年8月美国和西班牙发生战争,西班牙战败后,把菲律宾,关岛和波多黎各割让给美国。同年,美国出兵兼并了夏威夷。(1959年夏威夷居民全民投票,加入了美利坚合众国,经美国批准,成为美国的第50州)。

2.第二次美英战争(1812~1815)

这是詹姆斯.麦迪逊当总统时进行的一场战争。战争开始,美军进攻英属加拿大,由于印第安人同英军联合对抗,美军一度失利。英国和印第安人的军队在1814年攻入了美国首都华盛顿,烧毁了白宫,国会大厦等主要建筑。此后在巴尔的摩战役中,美军获胜。美国人的爱国热情空前高涨,士气大振,接下来在南方战场美军接连获胜,在路易斯安那战场,新奥尔良战场英国人都吃了败仗。迫使英国在1815年同美国签订了停战条例,双方边境恢复到了战前的位置。

这次战争,保卫了美国的共和制度,激励了美国人的爱国精神,也使美国的国际地位大大提高,在美国历史上也叫做第二次独立战争。美国的国歌就是诞生于巴尔的摩战役的战场上。

3.美国内战──南北战争

背景:在内战以前,美国的经济已经形成了不同特点的区域:北方工商业发达,西北部(今日美国中西部地区)是自由民的农业区,南方的种植园经济是奴隶制。从世界范畴看,黑奴贸易是从中世纪兴趣的。而北美的奴隶贸易则是从殖民地时期开始的。最初的殖民者开发南方的种植园,是把战争中俘获的印第安人变为奴隶使用,后来原住民人口下降,殖民战争也没了,庄园主要使用劳力就转为从欧洲奴隶贩子手中买黑奴,(奴隶贩子在非洲掠夺黑人强制作为奴隶运到北美奴隶市场贩卖)。美国南方的蓄奴制度,是与联邦立法所写的“不分人种,生而平等”的理念相矛盾,因此北方人对南方的蓄奴制度一直持反对态度。

战争开始:领土的扩大,加剧了南北方在蓄奴制度问题上的分歧。到1820年已经尖锐对立。1860年林肯总统上任前夕,南方的11个州正联合酝酿成立以戴维斯.杰佛逊为首的美利坚联盟国,宣布脱离美国独立。1861年林肯为了维护国家的统一,他一上任,就呼吁联邦招募士兵,扩大政府军队,在南方军挑起战争后,他命令政府军攻打南方叛军。于是南北战争开始。

解放黑奴:内战进行了四年。战争期间林肯总统颁布了《解放黑奴宣言》,宣布废除在美国南方的奴隶制度,使奴隶成为自由人。内战在叛军将领罗伯特.李投降后结束。

内战结果及影响:内战使美国经济受到破坏,有60-70万人在战争中丧命。联邦政府打败了叛军,保卫了美国的独立与统一。奴隶制废除后,使美国的资本主义经济迅速发展,再次推动了移民高潮的到来。自1840年至1920年有3700万来自欧,亚,非三洲的移民涌入美国。在19世纪还发生了美国与墨西哥战争;美国与西班牙战争,前面行文已经涉及,此不赘述。

C.近代史及其他

1.美国在20世纪参与的战争有:第一次世界大战;第二次世界大战;韩国战争;越南战争;海湾战争等。

2.第一次世界大战中美国所起的作用及战争对美国的影响:

第一次世界大战是在资本主义自由竞争发展到垄断时发生的。各国的参战目的是想重新瓜分殖民地势力范围,掠夺别国的财富,这是一场世界范围内的战争。

战争时间是1914年到1918年,正是美国第18任总统伍德罗.威尔逊任期内。

交战的双方是同盟国与协约国,战争结果,协约国胜利。同盟国包括奥匈帝国,土耳其,保加利亚。协约国包括英国,法国,俄国,意大利,中国,美国。

战争开始时战场在欧洲,美国没有参与。但是后来威尔逊看到在欧洲的历史文明有被战争吞没的危险时,为了挽救西方文明,他才决定美国要参与这场战争。美国提出了结束这场战争的14条原则。战争结束双方签订的《凡尔赛条约》就是以这14条原则为基础的。因此战后,美国的国际地位也上升了。

由于战争没有在美国本土发生,威尔逊在国内采取的政策措施促进了经济发展和资金积累。到20年代,美国经济繁荣,股市兴旺。但是物极必反,到1929年美国股市崩盘,随之而来的是经济大萧条。这场经济大萧条不仅发生在美国,而是世界范围内的。

3.第二次世界大战(1939年9月~1945年9月)

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国际纷争,并没有解决帝国主义时期金融寡头们攫取更大利润的矛盾。经济大萧条来临后,法西斯主义仇视人类的邪恶心态,使他们霸权主义的妄想变为战争行为。于是他们挑起了第二次世界大战。第二次世界大战,实际上是世界范围内的正义力量反对法西斯主义的一场战争。这场战争是在轴心国和同盟国之间进行的。战争波及欧,亚,非三洲和太平洋及地中海地区。

轴心国一方包括德国,日本,意大利,罗马尼亚,匈牙利,保加利亚。同盟国有苏联,英国,法国,美国,中国,澳大利亚等。战争的结果是同盟国获胜,纳粹德国和日本投降。

二战后,美国等发起建立了联合国,欧洲霸权时代结束。继之而来的是苏联美国形成超级大国,进入了冷战时期。二次世界大战是在富兰克林.罗斯福总统任期内,他在这次战争中表现出卓越的领导能力和顽强的意志,赢得了美国人民和全世界正义人士的敬仰。

作为华人,尤其是美籍华人,应当知道,当年在中国大陆进行的抗日战争,也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的一个主要组成部分。也就是说,中国的抗日战争,也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一个组成部分。中国作为同盟国成员,当时代表国家的中央政府是国民政府,抗日战场上的主力军是国民政府军,而不是中共宣传的共产党武装。二战期间,同盟国在1943年11月在开罗开会商讨战后对日本所占领土的解决方案,当时美,英,中三国的政府首脑分别是罗斯福,丘吉尔,蒋介石。在抗日前方国民政府军队同日寇浴血奋战时,中共的军队却在陕北大量种植罂粟,提取鸦片贩卖给大后方民众,毒害国人。在此举两个统计数据:一是抗日战争时期国民政府军队伤亡322万,中共军队伤亡仅58万;二是在1942年,也就是开罗会议的前一年,中共中央所在地陕北财政收入的80%来源于贩卖大烟土(鸦片)。

4.冷战时期(20世纪40年代末~90年代)

通常在历史书上把20世纪40到50年代这段时间叫做冷战时期,自50年代末至90年代末为后冷战时期。

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之后,在世界上形成了相互对立的两大阵营。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为资本主义阵营;苏联及其东欧的几个卫星国和中国为社会主义阵营。两大阵营之间在经济,政治军事,外交和意识形态等领域,进行激烈的竞争与对抗,但是都没有酿成直接的大规模的武装冲突,因此叫做冷战。冷战时期并非没有战争,而是不断有局部战争。因为两大阵营都想扩大自己的势力范围而争夺中间地带。

在50年代美国参与的局部战争有朝鲜战争(韩战),越南战争,中东战争,阿富汗战争等。80年代,90年代新冷战时期主要的竞争对抗表现在军事装备竞赛,也就是发展和部署洲际导弹,核武器。1989年老布什总统提出改善苏美关系。在推倒柏林墙,东,西德国统一后,在1990年的欧洲安全会议上,美苏达成协议,双方各消减50%的核武器,至此冷战时期结束。

在冷战时期,由于美苏都致力发展现代化武器,在航天领域进行激烈竞争,因此也促进了科学技术的发展。同时交通,通讯,军工,制造业也得到飞速发展。第二次世界大战和冷战竞争也使全人类的能源结构发生变化。比如,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期,人类开发和应用的主要能源是煤炭。当时煤炭消耗量占能源结构86%,石油占9.5%,天然气占1.9%,水力占2%。到了80年代,煤炭消耗量下降了,比例变为30%,石油天然气比重上升,分别为45%,17%,水力电力共占8%。

在冷战时期担任美国总统的,早期有哈利.杜鲁门,德怀特.艾森豪威尔,约翰.肯尼迪,冷战后期的总统有林登.杰克逊,理查德.尼克松,杰拉尔德.福特,吉米.卡特,罗纳德.里根,乔治.布什(老布什)。

在冷战时期还有一件重大事件值得再书几笔。就是古巴导弹危机。起因是苏联在美国的近邻古巴,秘密地部署了32颗核导弹,被美国U2无人驾驶侦察机发现,于是美国紧急出动200艘舰艇准备迎战。当时美国总统肯尼迪通过热线电话,通知苏联元首赫鲁晓夫,要求苏联撤回洲际核导弹,否则后果不测。赫鲁晓夫故意回避,不做正面回答。事后他向苏联军官说“这是向美国裤裆里塞进了一只刺猬”(由此可见共产党流氓本性)。肯尼迪总统以极大的克制力和智慧,出于保护人类和对美国人民的责任心,极力避免核战争。他在越洋电话中多次与对方交涉,在紧张的双方对歭下,这种外交谈判稍有不慎,就可能使核战争一触即发。最后还是正义战胜了邪恶,迫使赫鲁晓夫撤回了核导弹,避免了一场毁灭人类的大灾难。须知,当时苏美两国拥有的核武器足够使地球毁灭。

6.共产主义

在公民考试题中,有一道题,问“在冷战时期美国的主要顾虑是什么?”答案:是共产主义。

在中国大陆,在共产党的教育灌输下,有的华人,以为共产主义当然就是马克思列宁主义,以为是正确的东西。其实美国是将共产主义视为邪恶的理论。在入籍考试时,移民官有时也会提问“你信共产主义吗,你是共产党员吗?”这样的问题,如果有人答“Yes”,肯定你会被拒绝入籍。奥巴马在竞选总统演说中,他是把共产主义同法西斯划等号的。

在中国古代,人们信奉儒教,佛教;欧美人信仰基督教,天主教,这些都是正教。正教教人信神,讲天人合一。正教教人要诚实,善良,友爱,平等,和平。正教教人讲道德,守信用。而邪教教人虚伪,仇恨,教人残酷斗争。他们反对人信神,他们是以毁灭人类,欺骗,敌视人民为宗旨的。邪教把人们引向道德败坏,把人们引向消极,堕落。马克思在年轻时信仰撒旦魔教。他在《共产党宣言》中说的幽灵,就是以共产主义为外衣而隐藏在他心目中的是撒旦魔。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核心是阶级斗争学说,使用暴力是阶级斗争的实质。就此而言,共产主义和二战时期的法西斯主义,和当前的国际恐怖主义是一丘之貉。

中共是靠谎言欺骗,笼络人心,玩弄权术夺取了政权,他们掌权是以人民大众的流血牺牲为代价的。中共上台后,靠流氓欺骗,打击异己,摧残人权,迫害正义来巩固政权。中共在历次政治运动中共杀害了八千万同胞。江泽民集团更是政治流氓,邪恶势力,是贪腐的总代表。江泽民背着中国人民与俄国秘密签订边界条约,把相当于40个台湾面积大小的国土出卖给了俄国。江泽民为镇压法轮功,耗费了国家五分之一的财力。更有甚者,将千万计的法轮功学员关进监狱,集中营和劳改所,使用各种酷刑折磨害死了上百万法轮功学员。更残酷的是他们活体摘取上百万法轮功学员器官,贩卖人体器官谋取暴利,这些事实至今仍被中共掩盖。但是,美国政府对中共的暴行是早有底数了。美国众议院已经多次通过决议案,谴责中共的邪恶暴行。

在海外出版的《九评共产党》一书对什么是共产主义,什么是共产党,有确切的定义和解释,最简单通俗的概括:共产主义就是一种邪说,共产党就是邪教。如果你是想真心归化美国的华人,请你读读《九评共产党》,在这部警世箴言面世后,中国大陆退出共产党及其外围组织的人数与日剧增。原来的苏联及社会主义阵营早已解体,中共政权正危机四伏,当今世界面临历史巨变,解体中共是历史的必然。每一个入籍美国的华人,一定要认清共产主义和共产党的本质,与毒害中国人的共产党文化彻底决裂。

6.试图结束种族歧视的民权运动

民权运动是美国黑人为了争取与白人平等地位而发起的非暴力群众运动。在林肯总统解放黑奴后,因黑人受教育水平低,贫困等原因,黑人仍然遭到不平等待遇,被人歧视。黑人牧师马丁.路德金博士发起了反对种族歧视,争取平等权力的非暴力反抗运动。他号召黑人和平地向首都华盛顿DC进军。得到了众多的黑人响应。1963年8月28日在华盛顿林肯纪念堂广场聚集了25万来自全国各地 的民众。马丁.路德金发表了《我有一个梦》演说。民权运动得到了肯尼迪总统的支持。1964年美国国会通过了《民权法案》,宣布种族隔离与种族歧视非法, 赋予黑人在选举中拥有平等权利。

7.恐怖分子袭击美国及其国际制裁

2001年9月11日,恐怖分子劫持的两架飞机,撞毁了纽约世贸大厦的双子塔楼。同日恐怖分子劫持了另外两架飞机,一架撞击了美国国防部五角大楼,另一架因乘客与劫机者搏斗,坠毁在宾州。恐怖袭击造成了两千多人遇难。这次袭击是以本.拉登为首的基地组织所为。这次恐怖袭击给美国人民造成了永久的心理创伤,本.拉登基地组织遭到世界舆论的谴责。为了惩罚邪恶,美国决心铲除本.拉登,并打击支持基地组织的伊拉克萨达姆政权。

在小布什当总统时,美国出兵消灭了萨达姆,并对阿富汗实行了制裁。但是本.拉登藏身地点极其隐蔽。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山区都有基地组织活动。直到奥巴马上台,美国才找到了本.拉登藏身的地方。在2011年1月1日,美国政府派“海豹”特种部队,空降到巴基斯坦本.拉登的住处,击毙了本.拉登。美国通过电视 向全世界直播,宣布了本.拉登的死亡。

在“911”遇难者名单中,排在第一位的是华裔空姐邓月薇,她当时正在被劫持的撞击世贸大厦的11号航班上执勤。劫机发生后,她临危不惧,镇静地向地面控制塔发出了飞机被劫持的消息。美国政府立即采取紧急措施,关闭了全国机场,停止所有飞行航班,避免造成更大损失。后来,邓月薇被911调查委员会称作美国英雄,在她的出生地,旧金山市长把9月11日命名为旧金山的邓月薇日。

在人类道德下滑的当今世界,恐怖袭击时有发生,对人类生命安全造成威胁。在美国最新的公民入籍面试题中,也增加了相关的审查问句。2014年9月美国总统奥巴马,英国首相梅伦,澳大利亚总理阿伯特都声明要组织反恐联盟,采取军事行动,到中东制裁伊斯兰国(ISIS)恐怖组织。这一恐怖组织盘踞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一些地区,美国调查,IS至少有3万名战士,近三分之二以叙利亚为基地。在美国境内也有IS同党。2014年9月,美国率先采取行动空袭了IS在叙利亚的基地。到2016年8月美国宣布,国际联军已经歼灭4.5万名IS分子。(未完待续)

来源:看中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