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商人的儿子当选非洲总统?(图)

发表:2016-08-30 09: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8日反对派温州裔总统候选人让•平宣称自己当选总统。而内政部则表示,要等30日官方计票结果公布后为准。(STEVE JORDA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08月30日讯】位于非洲国家的加蓬(Garbon)近日举行总统大选投票,在8月28日反对派的中非混血儿总统候选人73岁的让.平(Jean Ping,宣称自己胜选。而该国内政部称,要等到30日的官方计票结果出来,才能揭晓。

让•平有一半的华人血统,其父亲是温州商人,母亲为加蓬人,在上世纪30年代即闯荡非洲,最后定居于加蓬。让•平对媒体声称,由于加蓬是一个小国家,所以现在就可以知道投票结果。他会提前宣称自己当选,主要是为防止寻求连任的现任总统阿里•邦戈(Ali Bongo)来操纵总统选举结果。

这一次的加蓬总统选举,全国共有2580个投票站,同时向近63万位注册选民开放投票。这次的投票正式结果,将于30日公布。之前虽然加蓬内政部长曾提出警告,候选人依法禁止提前公布可能出现的结果,不过让•平还是提前宣布了自己的胜选。

让•平对媒体披露,于七年前,邦戈就操纵整个总统大选结果。所以他们不希望此种情形再次发生。寻求第二个任期的邦戈对于让•平的说法则回应说,他正“平静地”等待选举结果,邦戈的竞选团队也表示他们对自己的胜选有信心。

让.平出生于加蓬,在2014年加入反对派阵营的。于过去几个星期以来,三个主要反对派候选人团结至让.平的旗下。因此分析人士莫伊西称,这有可能会改变选情。

在2009年加蓬大选之时,反对派对总统邦戈宣布胜选表达强烈抗议,造成全国骚乱及打砸抢事件不断地发生,在军方一度实施戒严后才平息。

加蓬的选举规定是,只要比其他任何候选人获得较多的选票,这个候选人就是赢家。在2009年,邦戈赢得41.73%的选票。

政治分析师奥马尔•巴(Oumar Ba)对半岛电视台表示,该国的选举委员会及法院并不是完全独立的,由邦戈任命的成员可以针对选举的结果来进行裁决。

加蓬是非洲最富有的国家之一,该国人口不足200万,是一个石油生产国。邦戈家族控制加蓬这个石油资源丰富的非洲国家已近半个世纪。

责任编辑:王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