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留澳陆学生最爱在社交网络炫耀的探险之旅(图)

发表:2016-08-31 22: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8月31日讯】据海外媒体报导,根据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商学院研究人员针对在昆士兰留学的600名中国学生的调查发现,中国留学生对旅行活动的选择上希望能够获得一些能够在社交媒体上炫耀和吹嘘的越野探险之旅(Outback Tourism),在规划旅行时考虑最多的三个因素是费用、可行性和时间。


根据昆士兰大学一项调查,中国留学生热衷于内陆探险旅行的,一方面是出于对大自然的热爱,另一方面则是希望能够有些独特的体验能够在社交网络上炫耀。图为昆士兰大学一角。(网络截图)

据澳洲广播网报导,这项由昆士兰旅游及活动部委托的调查显示,那些在昆士兰留学的中国学生已经成为当地拓展内陆/野外旅游项目的目标市场,而且最能吸引他们的时间是在留学第一年之后的假期。

能否成功开发这个巨大的留学生市场的关键,则是旅游业者是否能够设计出让这些中国留学生获得独一无二的体验,并让他们以此为谈资,在社交媒体上炫耀一番。

调查显示,只有15%的中国留学生对昆士兰地区或者澳洲内陆有所认识,但大部分的受访者表示希望能够获得一些在昆士兰的独特野外旅行体验,以便于和朋友在线上分享,又或者是当父母或亲朋好友来澳洲的时候,能够带上他们一起去这些地方玩一玩,以显示自己的见多识广。

在接受调查的中国学生中,60%的人热衷于野外旅行,尤其是远离都会城市的内陆游,而且都是些喜欢和野生动物接触的大自然爱好者;另外的40%的学生则喜欢都市游。

参与调查的简博士(Dr Monica Chien)表示,对中国留学生来说,能够经历一些别人没有经历过的事情,非常重要。所以他们愿意去探索,了解野生动物,了解昆士兰的本土文化。

调查还发现,中国学生通常会在假期前的1个月到3个月计划行程,而且通常会以社交媒体上的推荐作为参考定制越野探险的路线。

据澳大利亚旅游部和国际教育办公室的数据,2015年有13万6097名中国学生前往澳大利亚留学。

另一项澳大利亚旅游局的统计则显示,2010年来自中国的旅客给当地经济贡献了32.6亿澳元的收入,而这一数字到2020年时将会增加至每年70亿-90亿澳元。

研究人员建议,或许配套讲普通话的工作人员,或者是中文网站,甚至将餐厅里的菜单翻译成中文可能都会有助于吸引这一目标市场。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