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老虎排毒必吃的三道菜,现在吃刚刚好!(图)

发表:2016-09-01 00: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带冬瓜汤祛湿除烦又利尿通便,排毒效果不错。(网络图片)

你最近是否出现口腔溃疡?排便次数越来越少?皮肤上不停地长起小疙瘩?这是身体在提示你:该“排毒”了!今天推荐几个有效的“排毒食物”,赶快来试试吧!

凉拌醋木耳

夏天身体容易产生热毒,使人烦躁、中暑,如果毒素残留越来越多,超过身体排泄功能负担,就会成为健康障碍。

素有“人体清道夫”之称的木耳,可帮助排出体内毒素。其富含膳食纤维,能促进胃肠蠕动,避免便秘。不过木耳容易掺假,购买时要注意挑选大小适中,表面干净、平整,脆而易断的。

猪血燉豆腐

猪血中的血浆蛋白被人体内的胃酸分解后,产生一种解毒、清肠分解物,容易促进肠道蠕动,排出多余的粪便,从而达到排毒的功效。猪血里含有许多蛋白质、血红蛋白,能够促进蛋白代谢。其含铁量较多,对于贫血的人也有一定的好处。

在购买猪血时,一定要选表面光滑、有弹性,颜色鲜红、无异味的。如果是容易上火的体质,可以选择鸭血,因为鸭血性凉。有痛风、高尿酸血症的人不能多吃。

做法:将猪血、豆腐切小块入清水燉,再放入一些大白菜和适量的盐,出锅时滴上几滴香油。

海带冬瓜汤

身体每时每刻都在产生毒素,如呼吸过程、新陈代谢过程及消化吸收过程等等。排毒不畅可能会引发便秘、痤疮等症状,在饮食中注意排毒也是很必要的。食物排毒其实主要通过两条途径:肾脏和肠道。有利尿作用的食物能促进人体对毒素的代谢速度,达到解毒的目的;能润肠通便的食物则通过促进胃肠的蠕动,排出宿便中的毒素。

推荐:海带冬瓜汤。海带中富含胶质成分,不被人体肠道消化吸收,可吸附肠道中的有害物质和毒素。而冬瓜属清热降湿利尿的食物,是夏季常吃的蔬菜。这样搭配,既祛湿除烦又利尿通便,排毒效果不错。

来源:爱微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