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警卫局大清洗 王少军秘密晋升中将(图)

作者:沈清 发表:2016-09-01 11: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前,中央警卫局局长王少军,被电视台记者拍摄到佩戴中将军衔肩章出席会议,这表明他今年八一前后已经晋升中将军衔。(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6年09月01日讯】(看中国记者沈清综合报导)日前,曾护卫习近平访美的中央警卫局局长王少军,被电视台记者拍摄到佩戴中将军衔肩章出席会议,这表明他今年八一前后已经晋升中将军衔,但其晋升并没有公开宣布。

8月29日上午,习近平视察战略支援部队机关,并发表讲话。央视当天报导的画面显示,中央警卫局局长王少军佩戴中将军衔肩章出席会议。

北京消息透露,王少军是今年“八一”前晋升中将的。但是在八一前夕军方媒体公布的将领晋升报导中,没有查到王少军晋升中将的消息。同样,去年“八一”前夕将领晋升,也没有王少军的名字。有分析认为,可能依惯例,中央警卫局将领的晋升通常不公开报导。

网上有关王少军的资料很少。公开资料显示,王少军是河北邯郸永年县人,今年61岁,曾任中央警卫局副局长,2008年晋升少将军衔。根据消息人士透露,王少军曾任38集团军警卫营营长,据传他思维缜密,枪法奇准。

曾庆红卧底刺杀习失败 王少军临危受命

中央警卫局由中央办公厅直接领导,其主要责任为负责保卫中共党、政、军高层官员与其家人的人身安全。中央警卫局局长向来是当权者的亲信。

江泽民2002年下台后,但其心腹由喜贵仍沿任中央警卫局局长,直到2007年才被撤换。据报导,胡锦涛利用当年江泽民和曾庆红搞下李瑞环的“七上八下”的潜规则,逼走了当年68岁的由喜贵。胡锦涛想换上自己的人,但江派人马全力阻击,最后双方妥协让派系色彩不浓的曹清出任中央警卫局局长。

2015年3月初中共“两会”前后,海外媒体上就曾热传中共中央警卫局有人欲“政变”,被习近平当局抢先一步下手的传闻。随后,中央警卫局局长曹清和副局长王庆双双被调职,习近平贴身侍卫王少军升任局长。

3月20日发表的曾子陵访谈中披露,江曾计划在去年的两会上让埋伏在中央警卫队的曾庆红卧底死士暗杀习近平。“就是曾庆红十五大退下来的时候,他在8341部队、御林军安插了一个卧底,这个人就是搞阴谋进来的,安排这个卧底就是准备将来有机会用上。因为历史没有发展到这一步,是先预备,以备后来不时之需。后来失败后,就想用这个棋子,要他出手干’大事情’。”

辛子陵说,曾的死士出手一般就是两个动作,一个就是把习控制起来,一个就是暗杀。

“他们想在去年的两会上干这个事情,相当紧张。这个卧底姓李,是曾庆红的一个阴养死士,到时准备以一死相报。因为是他提拔起来的,由少校升职为大校。结果最后也被揭露出来,是军队高级干部揭露出来的,发现他们这个苗头,连夜从38军调部队过来接替御林军。”

辛子陵还指,这个人姓李,就是要在关键时候就起这个作用,或者是行刺,或者就以小组的形式执行任务等。

他指,正因为这一事件,最后中央警卫团8341部队被大调整、大换班、大清洗,百分之八、九十的头头都换了。

2015年3月底,海外中文媒体引述不具名的中共军中知情者透露,在中共“两会”前,中警局召开的一次全体营级以上官员参与的会议上,栗战书和丁薛祥突然进入会场,代表中共中央军委宣布:局长曹清调任中共北京军区副司令,副局长王庆调任中共军队信息工程大学副校长。

消息称,当时现场气氛紧张,曹清、王庆被要求立即交出配枪和钥匙,门外有车,两人被命令乘车立即到各自新单位报到。曹、王两人都没有机会再回一次办公室就被带离了中共中央警卫局。

据悉,王庆与令计划私交甚密,是令计划在中央警卫局中最铁杆和有实权的副局长。

十八大后中央警卫局95%官兵被撤换

香港《前哨》7月号披露,习近平自中共“十八大”掌握党政军大权后,对中央警卫局进行了大清洗,95%的官员先后被撤换或调离、转业。

报导称,原隶属中办的128个局级、副局级警卫局官员中,有121个被罢职、调离;437个处级、副处级警卫局官员中,有415个被罢职、调离;被司法机关、军事检察部门逮捕的警卫局局级、副局级官员有13个,处级、副处级官员51个;在清洗过程中下台的官员人数占总数的95%。

上述撤换、调防、转业的事务是由中办主任栗战书和副主任丁薛祥主持完成的。在对中警局进行人事大清洗的过程中,栗、丁二人在中警局的各级领导岗位换上了习近平信得过的人。现任中警局局长是曾多年担任习贴身侍卫的王少军。

去年9月习近平访问美国期间,时任中央警卫局局长王少军全程护卫。即使在奥巴马总统白宫设宴款待到访习近平夫妇一行的名单中,王少军也赫然出现在宾客名单上。《华尔街日报》当时报导引述前中情局分析师约翰逊(Christopher Johnson)指出,中央警卫局局长随同中国国家主席外访是“极不寻常的举动”,“我认为王少军(的出席)最重要的是表明了习近平已经如此迅速地成功使自己的人掌控了这个部门。”“这是一个显示实力的信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