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女生被电话骗万元学费 自责“太蠢”自杀(图)

发表:2016-09-02 01: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9月02日讯】广东一名准大学生遭诈骗人民币1万元(人民币,下同)学费与生活费,因觉得“自己太蠢了”自杀身亡,为近来内地多宗学生因诈骗身亡的案例再添一笔。

“老弟,当你看到这条说说的时候,我应该已经自杀了,自杀的原因就是因为自己太蠢了,相信了短信诈骗,被骗光了老妈给我的一万多元钱,很蠢对吧?……”这是广东揭阳惠来19岁的准大学生蔡淑妍在离家后留下的一条QQ说说。


被骗光学费后,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新生蔡淑妍自杀死亡。(网络图片)

大陆媒体报道,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新生蔡淑妍日前遭电话诈骗,1万多的学费和生活费被骗走,担忧因此被责骂、无法继续上学而不敢告诉家人,8月28日留下给弟弟的遗书后离家出走。

死者的姨夫介绍,“孩子(蔡淑妍)的父母平时在广州工作,所以这个暑假她基本上一个人住在惠来县隆江镇竹湖村的家中。30日中午,蔡母打电话给我,说孩子联系不到了,电话不接,让我去家中看看,我们两家住的不远,我大概1点多到了蔡家门口,发现怎么敲门也没人应。”

发现女儿失踪后,蔡家人就开始四处发布寻人启事,并向当地警方报案。在寻人帖子中,蔡母通过网络对蔡淑妍说:女儿,快点回家吧,我们真的很担心你,钱被骗了就骗了,最重要的是人还在!

8月29日,警方在海边找到了蔡淑妍的尸体。在殡仪馆揭开摆布的瞬间,看到女儿躺在那里,蔡母泣不成声。

据悉,蔡淑妍在遗书中写到:“我也觉得自己很蠢,可是错误已经造成,无法解决,我害怕被骂,害怕因为这样造成我不能去读大学”、“只能以这种方式来结束我的生命,来躲避责骂,我很懦弱对吧!”

最后她嘱咐弟弟“不要相信那些说你中奖的短信和电话,我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如果有人问起我,就说我出意外,不要说我是因为被骗,那样太蠢了!”

这是继山东两大学生被骗光学费含恨而死后,不到一个月内传出的又一宗类似悲剧。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