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山下发现世界上最大金字塔(组图)

发表:2016-09-03 13: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墨西哥山下发现世界上最大金字塔。(网络图片)

吉萨大金字塔是众多金字塔最受瞩目与讨论之一。但在墨西哥普埃布拉市(Puebla City)的不远处有一座寺庙,不但在埃及金字塔之上,也叙述了西班牙人征服美洲的故事。

被当地人称为Tlachihualtepetl(人造山)的乔卢拉大金字塔(The Great Pyramid of Cholula)高度为66米,宽度为450米。


它有着几乎大于吉萨最大金字塔两倍的容量。(网络图片)

它有着几乎大于吉萨最大金字塔两倍的容量。虽然考古学家无法认同建造者是谁,但相信是在公元前300年所建造的。

根据Zaria Gorvett为BBC Future的报导,乔卢拉的阿兹特克城市在19519年被西班牙侵入者摧残。侵占期间,约一成的人口被杀害而且重要的城市都被烧毁或掳掠。

为彰显西班牙人的统治与基督教的到来,德雷梅迪奥斯天主教堂被西班牙人建在全市最大的山顶上。至少,他们认为那是山。


旅客攀上乔卢拉大金字塔的基地,显示出金字塔的大小。(网络图片)

那看起来是盖满草丛的山丘其实是一个庞大的金字塔。根据报导,这是世上最大的纪念碑。也有传说说道,那是当地人在听闻西班牙人在横扫美洲时,以泥土把金字塔掩盖起来所致。虽然如此,真相比较可能倾向于与泥砖有关。墨西哥潮湿的环境导致泥砖在数年内都保持湿度而不会干燥。这导致热带植物的生长和侵占。因植物和草丛生长太快,而导致当地人遗弃这个寺庙。


那看起来是盖满草丛的山丘其实是一个庞大的金字塔。(网络图片)

来自波斯顿大学的考古学家David Carballo向BBC Future解释,“它是在7、8世纪左右被遗弃的。乔卢拉人在附近有个新的寺庙但被西班牙人摧毁了。”

至今,Tlachihualtepetl(人造山)仍像几世纪以来一样被埋在山下。但现在,占满它的却是游客、考古学家以及在被挖掘出来的地下道内探索并充满好奇心的旅客。

责任编辑:陈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