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交通部长上任 四大难题摆在面前

发表:2016-09-05 08: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9月05日讯】近日,中共政府前总理李鹏之子李小鹏出任中国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履新后面临四大难题。

9月3日,辞去山西省省长职务的李小鹏出任交通运输部部长。据《新京报》报导,2013年国务院机构改革后,李小鹏作为大部制改革后交通运输部第二任部长,将面临多个重大任务,其中四大难题。

网约车新政有“后招”吗?

网约车一直是这两年的舆论焦点。至9月3日,交通运输部等部门联合颁布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网约车新政)已37天。网约车新政出台后,行业巨头合并引发了各方对于垄断的担忧,民众更担心新政会不会在地方操作细则中被弱化和抵消。对此,李小鹏和交通运输部有没有“后招”呢?

出租车“份子钱”能降到多少?

“份子钱”是影响传统出租车行业发展的重要原因之一。与网约车新政同时出台的相关意见首次调降了“份子钱”,目前各地都在制定实施细则。可因为“份子钱”的降幅弥补不了网约车造成的收入下降,一些地方的出租车司机仍酝酿“跳槽”。如果各地的实施细则“份子钱”不能满足出租车司机的意愿,交通运输部如何平衡网约车与传统出租车?

高速公路收费怎么改?

高速公路收费一直存在:高速公路收费标准过高、“世界上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免费公路”两种相反的声音。今年8月,交通运输部官网发布的相关意见,首次提出了探索高速公路分时段差异化收费政策。可时段怎么分,如何差异化?这个思路能不能让多数机动车用户满意?

特大城市机动车会一直“限购限行”吗?

为了治“堵”,近年来,北京、上海等大城市纷纷推出机动车“限购限行”政策。今年8月交通部发布的《城市公共交通“十三五”发展纲要》要求,各地应谨慎采用“两限”政策,已实行“两限”城市,应适时研究建立必要的配套政策或替代措施。十三五期间,交通运输部如何在治“堵”问题上出新招?

据公开资料,现年57岁的李小鹏1982年至2008年一直在电力系统工作,期间曾长期任华能国际董事长和中国华能集团总经理等职务。2008年李小鹏“弃商从政”任山西省副省长,2013年升任山西省省长。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