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媒:落马高官背后的关键人(图)

作者:夏妍 发表:2016-09-05 03: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明发集团(国际)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董事长兼最终控股股东黄焕明(网路图片)

【看中国2016年09月05日讯】(看中国记者夏妍综合报导)近期,中共官方发布的案情通报中,总有这样一句话:接受某某某等人赠送的财物。陆媒发现,这个被点名的某某某,通常就是落马高官背后的“关键商人”。

9月1日,明发集团(国际)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其执行董事、董事长兼最终控股股东黄焕明配合福建省纪委调查。

作为一名商人黄焕明,为何纪委要请他去“喝茶”呢?原来,他和已落马的福建省副省长徐钢多有交集。

落马高官背后的“关键商人”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发现,几乎每一个像徐钢这样的落马高官背后,都有“关键商人”:要么是“关键商人”被拿下牵出背后官员,要么是官员落马牵出“关键商人”而后又牵出其他官员。不过,“关键商人”的名讳通常在庭审中得以确认。徐钢案还没开庭,就有“关键商人”浮出水面,报导认为,看来他的问题早已路人皆知。

随着中共高官受审的消息不断被披露,一些“关键商人”已经相当出名。比如,薄熙来案中的徐明、令计划案中的楼忠福、刘志军案中丁书苗等人,大家都耳熟能详。徐明还被请上证人席对质,可见坐实薄案,徐明有多关键。

当过秘书长的赵少麟之子赵晋公关能力超群。杨卫泽案有他,武长顺案有他,王敏案有他,就连周本顺的朋友圈里也有他。而他的地产帝国也正是在天津、济南、南京打开的局面。报导分析,杨卫泽来南京前,他把南京的项目缩减,杨卫泽来南京后,他又立刻提枪上马,回宁大干一场。

报导进一步指出,“关键商人”对于官员关键,对于纪检部门也很关键。

报导认为,官商勾连之后已经形成了腐败利益共同体,在这个共同体中,商人需要官员手中的权力获得经济利益,而腐败官员需要商人在台前充当“白手套”,方便自己敛财,为自己享乐、升迁提供经济支持。看上去,这是利益交换,实则是政治性腐败。

徐明狱中猝亡 政商勾结牺牲品?

2015年12月4日,前大连实德集团、实德俱乐部董事长徐明,在湖北武汉其服刑的监狱内上厕所时突然死亡的,年仅44岁。

新浪网报导说,与他同监室的三位室友听到了他倒地的声音,冲进去、再叫人、急救,已经来不及了。徐明的死因是心肌梗塞。

《美国之音》报导,徐明在狱中突然死亡以及随后尸体迅速火化的消息,引发各方对其死因的揣测。而徐明的死也再次暴露出商人在中国政商圈子中的微妙处境。

由于徐明是一个敏感公众人物,据称他是王立军、谷开来与薄熙来等人的联系纽带。他在即将刑满释放前突然离奇死亡,自然引起公众强烈关注。

有不少海外媒体说,徐明是某些高官的眼中钉,他们不希望徐明活着出狱而“做掉”了他,因此是“被死亡”。

报导称,徐明在中国商界的崛起在很大程度上要得益于已落马的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薄熙来2012年3月倒台后不久,徐明就被带走调查。但中共当局从未公开徐明被捕、被起诉以及判刑的过程。他的刑期也一直不为外界所知。

新浪网报导称,如果正常的话,徐明应该在2016年9月11日刑满释放。中国青年网在相关的报导中只是轻描淡写地说,徐明因涉嫌经济案件被相关部门控制,后获刑入狱。

《美国之音》报导称,除薄熙来外,徐明还与中共其他高层领导保持着密切关系,徐明经常出入一些中共高层领导的家宅,帮他们照料父母,陪同领导正式出访。前往他公司参观的包括前中央政治局常委黄菊和李长春。

2013年8月,薄熙来案一审在济南中院开庭审理时,徐明曾出庭与薄熙来当庭对质。庭上,薄熙来否认与徐明关系密切。他说:“我与徐明认识以后,徐明与谷开来关系密切,与我的关系一般化。”

而在法庭上的徐明显得消瘦、呆滞,与以前大腹便便的样子判若两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