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外媒悄悄合作 中共官媒舆论输出遭批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6-09-05 05: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9月05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中共官媒《人民日报》在与《每日邮报》《加拿大商报》合作后,近日又传出将于明年3月全面进军香港争夺舆论阵地。

香港《信报》近日报道,大陆官方喉舌、《人民日报》海外版,计划全面进军香港争夺舆论阵地,除了实体纸媒,亦希望主打网络舆论战,预计明年3月落实。

报道称,此举的目的是“务求在各种选战争夺舆论阵地”。《自由亚洲电台》报道指,内地有关部门已准备,投入更多资源在舆论阵地出击,不会甘心如过往一样一味挨打。

除了进军香港,《人民日报》也不断的在海外寻找“载体”来帮助其扩散影响力。

8月12日,英国《卫报》披露,《人民日报》在去年已悄悄的与英国的《每日邮报》,建立了伙伴关系。《人民日报》每周与《每日邮报》互相交换约40篇报道内容。据悉,《每日邮报》的网站是全球访问量最多的英文报纸网站。平均日访问量接近1550万。

《人民日报》表示,双方合作的文章包括英文版关于时政、旅游和生活方式等类型,除此之外,还有中文和英文两个版本的《环球时报》中的内容。

英国《金融时报》引述伦敦大学国王学院(King's College, London)汉学研究教授克里•布朗(Kerry Brown)的对此表示,共产党正寻求与西方主要传媒机构建立关系,以帮助提升其在西方的形象。

也有评论认为,对西方主流媒体来说,这种看上去平等的交换,实际上是不平等的。《人民日报》的内容可以在邮报在线上登,但邮报在线的新闻得通过中共的政治审查。对于国际国内的受众,它都具有欺骗性。

8月12号当天,加拿大《环球邮报》披露,《加拿大商报》也与《人民日报》签署了类似交易。《加拿大商报》将刊登来自《人民日报》的内容,《人民日报》也能获得该报的报道。

《环球邮报》报道称,这起交易令北京能够把它的观点推送到加拿大社会这里。而发生的时机恰逢对加拿大中文媒体的言论自由正受到扼杀的担忧日益加剧。

报道引述多伦多地区中国事务评论员Gloria Fung表示“当媒体在共产党的控制下进行紧密合作,将会出现在报道当地问题时是一种方式,在反映外国而非加拿大利益时是另一种方式”,“对加拿大媒体的言论是一个威胁。”

值得注意的是,《加拿大商报》的其中一名投资人和顾问是胡仙(Sally Aw),她一度拥有在全球发行的亲北京的《星岛日报》。90岁的胡仙亦是中国政协委员。

前加拿大参议员Con DiNino则直批,中共用这种地下的方式来传播其党的舆论。参议员Dinino表示,虽然加拿大尊重言论自由,允许自由办报,但他提请读者谨慎对待《商报》内容。“读者应该谨慎看待这种输出中共舆论的报纸,因为中共不允许有新闻自由,也不给中国人基本人权自由。”Con DiNino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