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上位?栗战书未来去向引关注(图)

作者:夏妍 发表:2016-09-06 03: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南海大内总管”栗战书(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9月06日讯】(看中国记者夏妍综合报导)随着2017年的临近,谁将在中共“十九大”上进入中央政治局常委(入常)引发关注。据称,“中南海大内总管”栗战书被认为是热门人选之一。

目前,外界聚焦明年中共“十九大”的人事变动。若明年中共“十九大”能如期召开,“七上八下”(67岁上,68岁下)的潜规则若不变,中共政治局常委7人只习近平和李克强在67岁以下,可继续连任。也就是说,政治局常委将有5个空缺。

按中共以往的惯例,政治局常委都是从现任的政治局委员中选拔。按“七上八下”的潜规则,除政治局常委外,18名政治局委员至少有6人退休,3人刚好在67岁界线,9人在67岁以下。

“中南海大内总管”栗战书被认为是热门人选

就目前而言,入常热门人选包括外办主任王沪宁、中办主任栗战书、中组部部长赵乐际、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国务院副总理汪洋。

香港《争鸣》杂志9月号发文,今年的北戴河闭门会议已经于8月13日闭幕。此前,中共在北戴河先后举行了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中共中央工作会议,中共中央、中央军委联席会议等一系列的高层会议。

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建议王沪宁、赵乐际和栗战书先后主持有关会议。观察人士认为,这是高层有意释放信号之举,或有暗示三人下届将晋升政治局常委的意味。

其中,栗战书近期曝光频密,而且重要性也较其他人选显得更为重要。

8月29日,据大陆官媒报导,中共中央办公厅近日公布了《关于防止干部“带病提拔”的意见》。《意见》明确提出在举荐官员时,“谁推荐的谁负责,谁考察的谁负责”,并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执行”。

海外中文媒体消息称,习近平离京参加杭州G20首脑峰会前夕,为了防止“后院起火”,让其大内总管栗战书下发不能“带病提拔”官员的紧急通知;要求对那些“有病”的,尤其是“病危”的,要立即“动手术”。

8月12日,中共中央办公厅秘书局主管的《秘书工作》杂志第7期披露了栗战书6月30日在中央办公厅“七一”专题党课上的报告内容。栗战书在报告中透露了一些中办内部的运作情况,以及提到中办人是老实人,但是也有极个别不老实的人,其中包括令计划。

8月10日,中共党媒报导,“七一”前夕,栗战书在中央直属机关一个大会上讲话,对中直机关中的中共党员提出五点要求,其中包括要始终同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栗战书被外界认为是习近平的“大内总管”。栗战书任河北省无极县县委书记时,习近平在相邻的正定县担任县委书记,两人因此结识而关系密切。2012年,栗战书出任中办主任后,成为习近平的左右手,不但出任由习近平任主席的“国安委”办公室主任,甚至在对外事务上,比一些资深外交官更为“吃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