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应停机坪尴尬事件 奥巴马与习近平谈人权(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6-09-07 02: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奥巴马9月3日抵达杭州时,发生中美官员争吵尴尬事件。(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09月07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杭州G20峰会已经落下帷幕,但中美官员的争吵风波持续受到媒体关注。对此,美国总统奥巴马以“强调人权和媒体自由”做出回应。

9月3日晚间,习近平与奥巴马在杭州西湖国宾馆举行双边会谈。他们在数小时的双边会谈上,谈及环境、南中国海、保护主义和人权等问题。

据《美国之音》报道,美中双方达成30多项共识,涵盖非常广泛,包括货币政策、反腐追逃以及保护野生动物等等。但是,人权方面并没有包括在共识之内。

不过,奥巴马和习近平在会谈的开始的时候,讲到了人权,只是把人权放在仍然存在分歧的问题当中。据《法广》引述《法新社》报道说,奥巴马表示,当他提到人权问题时,就会出现某种紧张气氛。

报道指,奥巴马还以“强调人权和媒体自由”来回应美国和中国官员在停机坪爆发口角事件,他表示让媒体能够报道和提问非常重要。奥巴马补充说,即使旅行时也不会把价值观和理想抛在身后。

不过,中国媒体在报道奥习会时只是提到了双方达成的30余项共识,以及中国对人权问题的原则立场,强调中国人权的进步有目共睹,反对利用人权问题干涉中国内政,等等,而并没有把奥巴马关于人权、网络、海洋等问题的说法放到报道中。

另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白宫要求安排奥巴马与习近平举行联合记者会,但被中方拒绝,同时,中方还禁止白宫批准采访的记者加入奥巴马的总统车队行列。据《华盛顿邮报》消息,当奥巴马和习近平晚上沿杭州著名的西湖散步时,随行记者从6人被减至1人。

在G20峰会期间,与习近平提及中国人权问题的不只美国总统奥巴马。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Justin Trudeau)此前表示,他与中国领导人针对人权议题进行过高难度对话。

据中央社报道,特鲁多表示,加拿大亲身体会到言论自由与良善治理的好处,因此鼓励中国更努力促进及保障人权。他说:“我知道这些对话不易,却有其必要。”

9月1日,特鲁多在上海出席一场商业会议时,也向数百名中国商界人士提及了人权及多元性社会的重要性。《国际西藏邮报》报道,特鲁多在会上以自由民主的加拿大在经济、文化、政治上的成功为例,鼓励中国加强对人权和法治的保障、开放言论自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