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纪录香港选举 占中一代成就令人瞩目(图)

作者:Philipp Bilsky 发表:2016-09-07 1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创纪录的香港选举(来源:大纪元)

【看中国2016年09月07日讯】本次立法会选举是两年前持续了数月的"占领中环"运动后首次大型选举,因此,对结果如何人们给予了高度关注。关闭选举站后出现了两个最基本的结果:其一,泛民派再次聚集了足以在立法会否决建制派决议所必要的多数;其二,对北京持批评观点的香港街头运动"占中"的代表首次进入立法会。

本次选战过程中,港独的论调首次得到讨论。据香港中文大学的一份民调,超过17%的受访者支持香港独立,而在15至24周岁年龄段,支持港独的甚至高达约40%。两年前,这样的民调结果完全不可想像。

北京会怎样应对?

这一选举结果对香港意味着什么?短期看,产生不了太大影响,因为它能改变的东西并不多。许多媒体都写道,年轻的占中一代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但毕竟他们在立法会只占少数几个的席位,而亲北京的建制派则拥有一个相当稳定的多数。值得关注的是,还很年轻的本土派运动长期会形成怎样的发展。

过去两年里不断上街游行的香港青年当中,许多人将手中的选票投给了占中积极分子,他们将自己看作是主权回归中国之后的失意者。他们对香港的经济发展以及个人的职业前景充满忧虑。他们担心,北京越来越频繁地干涉香港政治,削弱香港的自由。香港年轻的本土派运动是否继续壮大,也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北京未来的香港政策。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