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式下午茶风靡大陆富人阶级(图)

发表:2016-09-07 23: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9月07日讯】据海外媒体报导,在北京一家精心装饰的维多利亚茶室沙龙,纪梦雨(Ji Mengyu,音译)坐在柔软的椅子上,捧着一杯茶,茶匙发出清脆的声音,这一幕看起来和英国电视剧《唐顿庄园》的品茶场景很类似。


英式下午茶开始在中国富人中风靡。(Fotolia)

据CBS新闻报导,25岁的纪梦雨是一名人力资源专业人士,也是越来越多追求英国传统茶文化的中国精英之一。对她来说,品尝英国茶,是一种奢华与品质的象征,并且给她带来电视节目和时尚品牌内英国文化的真实感。

纪梦雨表示,自己受到英剧《唐顿花园》、《福尔摩斯》,以及《权利的游戏》等影片的启发,她说:“我认为,英国人传统习俗和文化有一种古典的风格。”

现在,在中国大陆的超市、餐厅、和网上商店,川宁(Twinings)、泰勒(Taylors of Harrogate)等英国高档茶和英国百年骨瓷品牌(Hudson & Middleton)的商品所占的空间越来越多。

而英式下午茶茶艺馆也在中国大城市如雨后春笋般出现。五年前,安薇塔(Annvita)英国茶屋在中国各地有10个茶馆,提供进口的的英国茶和英式糕点。现在茶馆数量增长了10倍,未来还有更多扩张计划。

北京三里屯安薇塔总经理李群楼(Li Qunlou,音译)表示,英式茶馆的风格和服务符合那些想要追求更高生活品质人的爱好。

在这种情况下,英国茶叶公司销售出口到中国和香港的高级茶叶数量扶摇直上。

英国税务海关总署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英国茶叶出口到香港的数额是2年前的3倍,出口大陆的数额则增长2倍。

分析师表示,中国富裕中产阶级对英式品茶的喜爱,是受到英国上流社会电视节目、英国王室新闻报导,以及英国古典小说内容的推动。

欧睿国际(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高级饮料分析师Hope Lee表示:“此前,中国消费者接触多的是美国文化,麦当劳和好莱坞风格的东西。这几年,因为英国当红电视剧的影响,中国消费者更容易受到英国品牌和生活方式的影响。”

中国富裕人士喜欢英国进口茶叶的另一个原因是困扰中国和香港、没完没了的食品丑闻。

绿色和平组织和政府调查发现,中国产茶叶含有高浓度农药或茶树生长的土壤有毒,一些最知名茶叶品牌也面临这个问题。进口优质英国茶叶品牌被认为是更安全,更高质量的。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