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鱼童话”实现了 划船手和杀人鲸玩耍(图/视频)

发表:2016-09-08 0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西兰皮划艇划手蒂姆•斯图尔(hang out with)随便地跳出皮划艇,与一头好奇的“虎鲸”(orca,又称“逆戟鲸”)相互玩耍。(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6年09月08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据互联网新闻博客“mashable”网站报道,这并不是《人鱼的童话》(Free Willy)中的一幕,它实际上是发生在新西兰“陆军湾”(Army Bay)。

本周一,一名皮划艇划手随便地跳出皮划艇,与一头好奇的“虎鲸”(orca,又称“逆戟鲸”)相互玩耍。蒂姆•斯图尔(hang out with)就是这名大胆的皮划艇操作员。他告诉《新西兰先驱报》(NZ Herald)说,他在听到该地区出现“逆戟鲸”的踪迹后,他就来到了大海里。

斯图尔特说,他一开始并不害怕,但发现这头“逆戟鲸”张开嘴时,他以自己的方式跳入水中。他告诉新闻媒体说:“我想它只是想玩耍,但我希望它不要为了玩把我拖下去。

这段视频是“Topview摄影”杂志(Topview Photography)通过无人机捕捉到的。尽管这是一个看起来很友好的时刻,但请注意:在新西兰距离动物仅仅100米范围内游泳是违法的。

“虎鲸”常被称为“杀人鲸”,是一种大型齿鲸,背鳍高而直立,身体呈黑、白两色,嘴巴细长,牙齿锋利,性情凶猛,食肉动物,善于进攻猎物,是企鹅、海豹等动物的天敌。有时它们还袭击其它鲸类,甚至是大白鲨,可称得上是海上霸王。“虎鲸”是一种高度社会化的动物,这些群体组成的家族是动物界中最稳定的家族。“虎鲸”的一些复杂社会行为、捕猎技巧和声音交流,被认为是“虎鲸”拥有自己文化的证据。

人们常常闻其名就以为这种鲸对人类来说是非常危险的,但事实却并非如此。在今年3月,新西兰也曾出现了两只杀人鲸和潜水者们在水中共同游泳的场景,“虎鲸”会时不时地露出背鳍来呼吸,而就在其周围的潜水者们也因这种奇怪现象兴奋不已,甚至大声呼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