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花听雨,静守一方清宁(图)

发表:2016-09-10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雨的夜空给人一种清透心扉的清宁之美。(网络图片)

有雨的夜空总是给人一种清透心扉的清宁之美。清凉了身心,空灵气韵飘渺,观一朵莲超凡脱俗,赏一墨山水灵气逼人。清扬淡雅之间必沁透着一片悠然禅意,为生命注入一股灵性之活水,为自己洗涤那片自在无忧的清凉地。

沥沥烟雨一季愁,瓣瓣花飞几世情

雨,一直下。我,安之若素。一份恬淡半清幽。心,无比沉静。时光静好如一朵清莲静静绽放。我像是举着莲花轻步而行从花香小径路过的女子,拥一泓清泉于心,置身于岁月的红尘中,细数一路一路的茶靡花事,几分欣喜与忧伤,几分痴缠与轻狂,卷卷如烟氤氲在人生最盛美的青春年华。

喜欢安静的夜晚沉思,卸下忙碌漫无边际禅思,悠远而安详,却是有力的舞蹈着演绎着。仿佛像个古稀老人,一个人喃喃诉说,一个人翘首夕阳聆听岁月的痕迹。仿佛又像个16岁的少女,一种情怀遍地相思,欢如精灵嘻戏,哀如细雨幽幽,切切之意如归雁眺望清秋。偶尔又似岁月不倾不食人间烟火的深山

走在纷纷扰扰的尘世里,每个人都会留守一份属于自己的天地。在这片小小的天地里喜怒哀乐都是赤裸裸情真意切,可以哭泣,可以脆弱,可以没有坚强。无需谁的关切,也不必谁的赞赏。没有人能惊扰替代这片天地。在这里眼泪与欢笑都可以有声,不带牵强伪饰顾虑与刻意。

眺望,细雨朦胧如清秋的夜般散发一袭烟凉。怎奈,红尘深深始于心,一念起,便千山万水。沥沥烟雨一季愁,瓣瓣花飞几世情。一场春雨几度残阳,半卷花事一世离伤,一颗敏感的伤春悲秋之心却是这般伤感,这般无处可逃。我,眼角闪过一滴清泪。愧,于心。

我就这样掩住心口上的伤,穿越这浮华迷烟世,行于这茫茫红尘。情缘未了终是痴,一地心事出于尘。沉溺于这如烟似雾的滚滚流年,花开满地迤逦万千,一醉不知迷途返。尘,纷飞。

辗转纤尘,离殇痴苦,花开而伤花落而忧。我,却是这样的生性敏感与多情。斩不断,理还乱。忧伤,如我。掩盖忧伤,亦如我。时间,如沙漏静静而逝。又一季,雨来春始冬眠。又一季,风过花开渐逝。待风止雨尽花凋零落,一转身却如这春雨一场,人生即弹指,红颜渐逝去,雨停了,梦,也醒了。

谁又知当时一夜春风千树万树梨花开,转眼便成“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这一转换仅仅皆是刹那间的事。无论万物复苏还是消香粉零,却由是四季人生春风不惊,叹,一笑人间。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


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网络图片)

禅,一支清莲于心间宁馨而绽,温一壶清茶,余烟袅袅青山外,手持佛卷,细细会心领悟,每一次诵之,一泓清泉藏行于身心灌于五内,让尘一次一次净化,让心一次一次超然,即使身在闹市,心却无比清静,有道是,一方净土真佛境。佛,就在我心。是静,是净。

人与事纷纷落落像尘埃,像青烟,时而缭绕,时而交缠,悬浮在脑海,随着夜的静谧肆意蔓延。遇见一些人,彼此的每分每秒都定格成瞬间剪影。微笑,声音,举止,言谈,诙谐都像落叶一片一片沉淀堆积,点缀素日单调生活充满精彩特有的写真。

而眼泪,痛苦与忧伤都随着一些事浮起来,一个人的心事牵绊着一些纠结与刺痛,彷徨与无措无边的挣扎最后都定格在尘埃落定的那一秒,待风平雨尽,时间轻轻打包,无形无边的岁月痕迹直挠心底,留下了什么,还有什么是可以挽留,还有什么是释然不了的。

梨花院落溶溶月,柳絮池塘淡淡风。与光阴交织,伴着一湾静谧流动的心与时光默默擦肩。片片梨花飘落雨夜,池塘里雨滴答滴答敲打在片片青荷的声音,一季尘埃落定,清凉清凉的风轻拂过一阵淡淡香气。愿这一场雨能拂去世间那一袖之尘,让所有凡俗之心得到一次心灵洗涤。

闭上眼,听春雨渐沥,一股清气于眉流溉于五内,一湾冰清一片沉静,清静如斯,微笑不语。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庭前花开花落,天外云卷云舒,自有其中意。

责任编辑:云天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