糊涂男认错女友头像 误转5千元给陌生人(图)

发表:2016-09-10 03: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9月10日讯】浙江杭州一名患有“脸盲症”的大学生小柯,因为“脸盲症”,在微信上误认别人是其女友,竟把5000元(人民币‧下同)转帐给陌生人,事后对方更把他拉黑了。


小柯在微信上误认别人是其女友,摆乌龙转错5000元给陌生人。(网络图片)

据悉,小柯跟女友是异地恋,平常以微信联系,他指自己经常删除微信的聊天纪录,而且女友又频频换头像,所以已经不是第一次摆乌龙。而今次小柯转错钱的对象,微信头像和小柯的女友很相似。

小柯忆述,“这不刚开学吗,女朋友说她电脑旧了不好用,想买台新的,我就用微信给她转5000块钱过去,结果没看清头像,手一抖转错了。”她在网上过数后,对方竟把钱默默收下,然后就在微信拉黑了小柯。

直至小柯查看朋友圈的时候,才赫然发现收钱的女生只是个素未谋面的陌生人,他连对方的名字和电话也一概不知。

内地律师建议,如果不慎转错钱,想要向收款人追讨,事主可循不当得利纠纷,起诉至被告住所地法院。律师解释,对于收款人来说,那笔“意外之财”属于不当得利。法律上的不当得利指没有合法依据,或事后丧失了合法依据而被确认为是因致他人遭受损失而获得的利益,并应退还给事主。

但小柯这次是否能追回那5000元,估计得看他的运气了。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