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打“蛤蟆” 《微微一笑很倾城》暗讽江泽民?(图)

作者:陈秋颖 发表:2016-09-10 05: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9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陈秋颖综合报导)过去的一个月,《微微一笑很倾城》火遍中国,相关话题阅读量已高达78.8亿人次。值得注意的是,电影版《微微一笑很倾城》共两次出现在游戏中打怪的场景,而被打的怪物分别是蛤蟆和恶龙,场景设置的用意,令人玩味。

8月12日,电影版《微微一笑很倾城》在全国上映后,上座率一路飘红,影片上映当天票房就高达5000万。

8月22日,《微微一笑很倾城》电视剧版开播后,相关话题讨论热度更是有增无减。截至目前,新浪微博“微微一笑很倾城”的话题阅读量已高达78.8亿人次。

《微微一笑很倾城》由同名小说改编,讲述了一对大学风云人物肖奈和贝微微在游戏中相识,在现实中相爱的故事。

值得注意的是,在电影版的《微微一笑很倾城》中,共两次出现在游戏中打怪兽的场景。

第一次打怪兽是在影片开头,贝微微在游戏中的角色“芦苇微微”擒拿“盗贼孟东行”,这里的“孟东行”实际是一只蛤蟆。只见“芦苇微微”追着这只蛤蟆又踹又砍,最终一刀下去将其砍为灰烬。

第二次打怪兽则是在影片结尾,“芦苇微微”与肖奈在游戏中的角色“一笑奈何”和另外三位队友一起打Boss(怪兽),五人走到世界尽头,这时一个龙头状的巨石突然变成一条会喷火的恶龙,最后在五人合力配合下,恶龙被打败,从空中掉下摔死。

“蛤蟆”与“恶龙”在中国有着与众不同的含义。

早在江泽民爬上中共总书记的职位后,大陆民间就传江是蛤蟆转世。民间更以“(癞)蛤蟆”、“江蛤蟆”、戏子”、“三呆婊”、“江鬼”、“江贼民”等对其称呼,表示唾弃。而英国《经济学人》也曾评论指出,由于江泽民大嘴巴、“开怀”腰围,还带着粗边阔身的眼镜框,酷似蛤蟆,因此外界叫其蛤蟆或蟾蜍。

另一方面,在很多西方预言中,都提到过中共恶龙。圣经《启示录》中有“赤龙”的预言。当前东西方学者都普遍认为“赤龙”明显指的就是“中共”。在17世纪,捷克也有一位女预言家预言了东方出现口喷毒气的恶龙。

众所周知,中国对影视剧具有严格的审核制度,稍越雷池一步就会被要求删减,甚至禁止播出。如今,《微微一笑很倾城》中,仅有的两次打怪场景如此设置,真实用意,令人玩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